白宮紙牌屋靜待下回揭曉,黃金價格有望繼續升高

2017-07-24 白宮紙牌屋靜待下回揭曉,黃金價格有望繼續升高

Sean Spicer
繼7月中旬耶倫國會鴿派證詞和零售銷售及通脹資料重創美元後,美國方面政治發展又令美元雪上加霜,黃金多頭喜笑顏開。上周川普醫改方案參議院闖關失敗,令外界更加懷疑特朗普政府能否推進稅改、改善基礎設施和放鬆銀行業監管等其他重要政策,美元受到衝擊,黃金獲得提振。

醫改失敗風波尚未平息之際,川普「通俄門」事件持續發酵,市場再掀巨瀾。據彭博報導,穆勒將調查川普及其家族的商業交易,並將擴大調查範圍至其女婿庫什納和特朗普前競選經理Manafort的交易。這一消息傳出之後,美元指數短線下跌近百點直逼94關口,黃金趁機再次上揚。

與此同時,歐洲央行宣佈維持利率不變,行長德拉基表示歐元區需要刺激政策,銀行債券購買計畫的潛在變化將會在秋季討論。德拉基講話提振歐元,美元因此大幅下挫,黃金再獲支撐。

上週五白宮方面又爆出,白宮發言人暨代理白宮聯絡辦公室主任史派瑟(Sean Spicer),將從今天起辭職,遺缺將由史卡拉木奇 (Anthony Scaramucci )接任。

美國媒體今天報導,白宮發言人史派瑟請辭白宮新聞秘書職務,顯然是反對總統川普延攬史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出任白宮聯絡室主任。

有關當局正針對俄羅斯涉嫌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通俄門」展開調查,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面臨不斷升高壓力時,傳出史派瑟突然請辭消息。
有報導稱因抗議特朗普人事任命,白宮發言人斯派塞閃辭,白宮再陷困境。

「更多政治不確定性將是黃金的全壘打,因這利空美元,」Forexlive.com高級外匯策略師Adam Button指出,「黃金近期偏于上行,除非有事情引發美元的漲勢。」
iiTrader.com高級市場分析師Bill Baruch也表示,他認為美元近期內將進一步走軟。

「需要一系列好於預期的資料才能逆轉美元的疲態,我看不到下周會有任何資料能促成這一點。將需要多於一兩份的積極報告才能阻止美元下滑,」他說道。

本周市場重回基本面,資料方面包括英國GDP、日本CPI、歐元區消費者通脹預期指數、美國第二季GDP及PCE物價指數等。此外,本周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將公佈利率決定。因多數交易員和投資者本周將關注美國政治進展,美聯儲的貨幣政策會議料將相對不重要。

本周美國二季度GDP和PCE物價指數對黃金走勢也至關重要,若優於預期,美元有望止跌反彈,黃金將遭受重壓,但若不及預期,美元恐加速下行,黃金有望再獲利好。


資料來源:FX168財經網 https://www.fx168.com/ 
https://www.hk01.com/
(炫麗鑫金銀投資新聞中心報導、提供相關財經訊息予網友參考,不代表本公司立場及觀點。炫麗鑫金銀投資 https://pm.shiny.com.tw/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黃金存摺買賣一定賺?你不能不知道的買賣價差
飾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高價收購!
台灣白銀買賣-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投資白銀管道推薦!-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全球黃金使用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