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國朝鮮關係影響,全球避險資產不斷升溫!

2017-08-13 受美國朝鮮關係影響,全球避險資產不斷升溫!

trump and kim


近日,朝鮮威脅要用導彈「圍攻」關島,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對朝發出嚴厲警告,北京的表態引關注。有專家分析,朝鮮半島的局勢可能有三個走向。
 
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針對朝鮮核武問題發出史上最嚴的制裁,但朝鮮對此作出強硬回應。川普(特朗普)隨後警告朝鮮,不要威脅美國,否則將遭到「砲火與怒火」。美朝「口水戰」加劇,澳洲總理表示兩國若開戰,澳洲將支援美國。
 
10日,朝鮮官媒朝中社進一步援引軍方官員的說明威脅稱,將同步發射4枚導彈,讓其落在關島周邊海域。該作戰計劃最遲8月中旬即可完成,將呈報金正恩決定。
 
10日,川普對此回應表示,如果朝鮮攻擊美國或其盟友,「將發生他們意想不到的事」。11日,川普再發推文警告平壤勿輕舉妄動:「現在軍事解決方案已全部到位。」
 
國際社會普遍認為,解決朝鮮核武問題的關鍵在於中共。就朝鮮不斷挑釁國際社會,美國海軍學院的歷史學教授、東亞問題專家余茂春向大紀元表示:「中共在朝鮮問題上有一個底線,就是金正恩政權一定不能垮。金正恩也知道中共的底線,知道中共不願意他的政權垮掉,所以他就肆無忌憚地什麼都做。」
 
特朗普警告朝鮮不要威脅美國之後,美股小幅收低,華爾街衡量市場恐慌情緒的指標CBOE波動性指數(VIX)收於近一個月來最高。美元指數縮減漲幅,避險貨幣日元兌美元走強。
 
就目前看來,美朝緊張局勢目前仍停留在口水戰階段,如果接下來演變成軍事行動,勢必會給美元一大衝擊。不過市場認為接下來可能會尋求解決辦法。美國總統特朗普稱他將在週五晚間與中國主席就朝鮮局勢通話。此前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稱,俄羅斯和中國有一項消除美鮮緊張關係的計畫。
 
「市場最不希望看到的是美鮮局勢緊張,因為沒有什麼好的解決方法,儘管多數市場人士對中俄有一項緩解美鮮緊張關係的計畫存在疑慮,」Evercore ISI策略師Stan Shipley在電話訪問中表示。
 
受美國朝鮮關係影響,全球避險資產不斷升溫,瑞郎和日元在地緣政治局勢緊張時通常受到青睞。美朝關係越來越緊張,帶動瑞郎和日元兌美元本周周線均大幅上漲。黃金本周也大放異彩目標直指1300關口。
 
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商品策略師Christopher Louney表示對黃金保持中性,「在最近的朝鮮緊張局勢爆發之前,黃金對風險反應冷淡,因風險已成為新常態。眼下,其是驅動黃金走勢的因素。如風險進一步升級,那麼這將非常利多黃金。」


資料來源:FX168財經網 https://www.fx168.com/ 
https://www.hk01.com/
(炫麗鑫金銀投資新聞中心報導、提供相關財經訊息予網友參考,不代表本公司立場及觀點。炫麗鑫金銀投資 https://pm.shiny.com.tw/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台灣白銀買賣-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鑑定黃金課程,黃金收購鑑定全都錄!
炫麗鑽石手機,純手工鑲鑽過程大公開
投資黃金秘笈大公開-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舊金收購,高價回收!
紀念銀幣買賣!-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