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紐埃財富女神-福圖納銀幣2盎司

商品分類


2023紐埃財富女神-福圖納銀幣2盎司


現貨供應

有現貨,可直接下單。


型號
SCOSNEFTA023Z-2NC
年份
2023
材質
純銀999
重量
2盎司
產地
紐埃
工法
仿古
發行量
555
規格
(mm) 55
附件
原廠盒、保證書

1.000
一般價: NT$ 9,564

貴賓價:NT$9,489




數量:
現貨門市
台南永成店

炫麗功能!這貼心!讚!

託管: 各處買完都來託管,可當保證金來敲價,購買或賣出任何商品。
保證金: 存入一筆金額,購買或賣出時,能夠敲價10倍金額商品。
行動銀樓: 門市交易或服務到府,可約定銀行、郵局或安全地點。
福圖納-財富女神
福圖納(Fortūna),是羅馬神話中的財富女神,以及運氣的擬人化形象,相當於希臘神話中的堤喀。其形象通常為手持車輪的女子。一般認為是眾神之王朱庇特的女兒。
 
福圖納一詞源自「Ferre」,意為「多產」、「增殖」。因此,她最初並非幸福女神,而是豐收女神,母親、婦女的保護神。她作為果實女神受到果農的崇拜。她的節日在6月11日,與司豐產和生兒育女的瑪圖塔聖母的節日在同一天,未婚妻們把自己的衣服獻給「少女的福圖納,感謝她使科里俄拉諾斯饒恕了羅馬城。她還特別保護只結了一次婚的女人。在奧維德的《歲時記》中和普盧塔克的著作中,都說是國王塞耳維烏斯·圖利烏斯把對福圖納的崇拜引進了羅馬。因為由於福圖納對他特別青睞,使他這個女奴之子做了國王。他為女神修建了幾處聖殿。後來大概是在普賴斯忒把她作為送子女神加以崇拜的影響下,福圖納才逐慚成為了幸福和機運、成功女神。隨著社會的發展,對福圖納的崇拜分化,出現了帶有各種別名的福圖納。
 
她的形象為一個少女,手握聚寶角,正在撒落金幣,有時蒙著雙目,站在象徵禍福無常的球體和車輪上。她常常出現在錢幣、印章、辟邪物和各種藝術品上。





商品樣貌:
部分預購商品照片為原鑄幣廠/廠商提供,實品與原廠圖可能會有些許差異

收藏幣商品及包裝說明:
商品包裝狀態皆為原廠出貨包裝,會於商品描述中說明,若該商品原廠以裸幣出廠,
Shiny將提供Shiny PVC袋做為包裝。現代收藏幣最終以現貨實際狀況為準。
珍藏商品建議可親臨門市鑑賞實物,如欲前往門市,可先與炫麗各實體門市聯繫,確認現場是否有庫存可供參考。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白銀買賣推薦!炫麗銀樓!
白銀投資推薦!炫麗銀樓!
飾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高價收購!
舊金收購,高價回收!
全球黃金使用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