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紀元周刊>中國大媽:身綁炸彈懷揣金條

2014-01-25 <新紀元周刊>中國大媽:身綁炸彈懷揣金條

(來源:新紀元周刊 文 _ 謝田)紅朝末世,處處是奇怪和詭異的現象。近來讀到一則奇聞,說是中國湖南農村出現了一個驚人的亂象:在岳陽農村的一些鄉鎮,村民們家裡買了一臺電視、買一個高 壓鍋,甚至在地攤上買一條內褲,鄰居都要跑過來「賀新」道喜,逼使買主在無奈之下,乖乖的擺好幾桌宴席來請客!這個現象的濫觴,顯示人們在貪慾和大幫哄的 惡習之下,遠遠的、快速的背離了中國傳統的道德觀念和禮儀禮節,而進入到道德極度下滑、群氓蜂起、生活環境急遽惡化的境地。

弔詭的「大媽」崛起

還有,近來坊間常用的「中國大媽」這個名詞,則是另外一個例證,顯示社會輿論被輕易的左右和誤導。「中國大媽」這個詞的內涵和外延,從開始出籠時就透著神 祕和詭異,因為做為一個社會階層或者社會群體,人們其實不知道這個概念指的是什麼樣的一群人;她們的年齡究竟準確的為何?是30-50還是40-60?她 們的職業為何?是工作抑或全部都是家庭婦女?其地域分布怎樣,都在北上廣還是遍布中國各地?還有其人口的數量數字,是5萬、50萬?還是500萬、 5000萬等等,全都付諸闕如。

但就是這樣一個虛無縹緲的群體,居然有好事者把它說成是具有驚人的購買力,並且經常會統一行動,像團購那樣,對中國市場甚至世界市場,時不時的產生一定的 衝擊。更有意思的是,就在有人熱捧、造勢「中國大媽懷揣金條」的時候,中國大媽身上捆綁著炸彈的消息也時不時的有所聽聞。這可是很有意思,「身綁炸彈」同 時「懷揣金條」的中國大媽,也許真的值得人們好好的研究、關注一下。

黃金的真正流向

中國坊間的一種傳說,是說「中國大媽」特指在2013年金價大跌期間,瘋狂搶購300噸黃金的一群中國散戶,其中多數是以購買黃金首飾為主的大媽。但是這 個「中國大媽」大量購買黃金的神話,就很讓人起疑。因為按照日本人的研究,歐美央行拋售的上千噸黃金,都流向了中國。根據香港當局發布的貿易統計數 據,2013年1月至10月,經香港流入中國大陸的黃金累計達到1263噸,是上年同期的兩倍。但這些黃金都是被「中國大媽」們買去了嗎?且慢,可不是那 麼一回事兒。因為日本人的研究發現,這些黃金沒有流向投資者和消費者手中,而是做為政府的庫存在不斷的累積!

如果是這樣,為什麼這時會出籠「中國大媽」搶購黃金的神話呢?是不是轉移視線,混淆是非,分散人們的注意力呢?人們也許應該把目光從「中國大媽」身上移開 來,而去關注一下黃金的真正去向,看看是不是有什麼人(或團體)正在背後自行處置,為自己留後路,為自家人購買方舟的門票呢!

說一群沒有組織、沒有協調,沒有聯絡的中國大媽會突然一起購買300噸黃金,也十分令人懷疑。每年,世界各國一共生產大約2700噸黃金,最多在南非,其 次是美國、俄國、加拿大和澳大利亞。人類到目前為止,從遠古以來,也總共只採掘了17萬3千噸黃金,或者相當於56億盎司。世界黃金的消費有一半用在珠寶 上,4成在投資,還有1成用於工業界。

要說起來,真要用「大媽」的頭銜的話,「印度大媽」才是世界上最能購買黃金的。印度長期以來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黃金進口和消費大國。大中華地區中國加上香 港、澳門、臺灣,才能與印度的黃金消費相當。說什麼「中國大媽」按斤出手、像買大白菜一樣隨便買黃金的神話,還竟然讓國際金價起死回生!這也未免太小看了 世界黃金的貿易市場。

其實,頭腦清醒的人們不難看出,「中國大媽」買不買黃金,根本改變不了世界金價的走勢。香港黃金金飾店內的黃金數量,和國際黃金市場相比,和各國的中央銀 行的黃金持有量相比,根本微不足道,不是一個數量級的。問題是,是誰在炒作「中國大媽」?是誰最終將這些「中國大媽」長久地套在金市之中了呢?

真正的「中國大媽」

如前所述,「中國大媽」很可能是個偽名詞,因為它沒有明確的界定,我們不知道這些大媽們究竟有什麼樣的收入,處於什麼社會階層。還是這批「中國大媽」,又 被中共的無良媒體再次炒作,說她們掀起了在韓國的購房熱潮。這回用「中國大媽」的名詞可能用對了,這些在濟州島的購房者,與其說是「中國大媽」,還不如說 是「中國二奶」,或者官二代、紅二代的婦女和家眷。因為她們才是有錢、有閒錢和餘錢,來購買海外的房地產的。中國的普通百姓、普通大媽,在房價接連上漲的 情況下,連買一套房地產負擔起來都困難,哪裡有錢去海外購置房地產呢?用「中國大媽」這個名詞忽悠民眾,可能是在掩蓋一個有支付能力、有額外收入購買黃金 和 房地產的中共既得利益集團的家人,他們的大媽、二媽、少媽,或者大奶、二奶罷了。

與腰包鼓鼓、大肆購買黃金的「中國大媽甲」(組)相對照,「中國大媽乙」(組)的境遇,就要差得多了。這批「身綁炸彈、手執砍刀」的中國大媽(乙組),顯 然不是那些開著奔馳、寶馬汽車去搶購黃金的貴夫人,而是放言「你不給我一個說法我就給你一個說法」、準備跟強拆者同歸於盡的潑辣大媽。潑辣的中國大媽的故 事,說明紅朝四處強拆,老百姓無處伸冤、生不如死,已經走向了絕境。

也許,這些「勇敢的大媽」,才是真正的「中國大媽」。(新紀元周刊  第361期2014/01/16)

來源:https://sina.gc3.com.ar/?ydb=BWFnLmVwB2NoDGltZXMuy29tL2I1LzM2MY8xMza1Oc5oDG0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專訪炫麗鑫-平民黃金鍊財術
舊金回收,高價收購!
黃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銀樓!
黃金存摺買賣一定賺?你不能不知道的買賣價差
投資黃金秘笈大公開-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