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條塊種類有那些? 黃金相關商品如何選擇?

2013-07-17 黃金條塊種類有那些? 黃金相關商品如何選擇?


1.黃金相關商品包括黃金條塊(又可分為條、塊、片、錠四種型式)、紀念性金幣、一般金幣等。 在投資黃金條塊的管道方面,以珠寶店、銀樓為大宗,至於銀行部分,國內僅有台灣銀行有這個業務。但由於單價較高,因此較適合具有強烈避險需求,且準備長期持有的人購買。


2.黃金相關商品「金幣」,可分為一般的投資性金幣,以及紀念性金幣兩大類。投資性金幣和黃金條塊的性質類似,但多一筆鑄造的費用,價格和國際金價呈現固定比例關係,兩者大致維持5%至20%的等比差。但相較於條塊類商品,金幣的單價較底,因此較適合保守型投資客或是黃金投資入門客購買。


黃金投資不二法門


1.無論選擇何種商品做為其標的物的投資人,選擇適合自己的商品之後,要考量的是運作方式?出場時機?以及花多少錢?


2.無論選擇何種投資商品,在投資時千萬不要損害原有外貌,避免脫去塑膠外殼,以防黃金氧化。


3.選對合適的投資標的物,也要懂得適時調整,才能高獲利,低風險。


4.在黃金投資中非常適合守株待兔的方法,因為黃金市場行情很少有長期單邊上漲或單邊下跌的情形,加上黃金市場行情總是處在漲跌起伏波動式的行情。然而,守株待兔的操作手法即為在箱底買入,在箱頂賣出。價格不到底,就耐心等待,絕不買入,等價格到了頂端就賣出。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台灣白銀買賣-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專業黃金買賣-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黃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銀樓!
白銀投資管道-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投資黃金分析,專家座談分析給你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