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界> 世界黃金協會回顧與展望:2014年為什麼要買黃金?

2014-02-13 <金融界> 世界黃金協會回顧與展望:2014年為什麼要買黃金?

(金融界) 2014年1月份,貴金屬呈現上漲趨勢。國際現貨黃金由此前的低點1182.90 美元一路上漲,一舉擊破1250並繼續上破1290,面對如此強勁的漲幅,黃金還沒有亮出殺手鐧, 分析師斷定,國際金價上漲動力十足。

  首先,美國1月非農就業數據又一次令人“膽戰心驚”。非農就業人口增加11.3萬人,預期增加18.5萬人,1月失業率為6.6%,預期6.7%,雖然失業率下降是利好消息,但是非農數據的兩次意外走低極大的打擊了市場投資者的信心,經濟數據對美聯儲利好消息的支撐力度不夠,一旦美聯儲對預期失去信心,黃金價格必將企穩回升。
 
  第二,從實物需求看,2013年中國的黃金消費達到歷史最高,僅僅2013上半年的消費量就已經達到了706噸,2013全年突破1000噸已經毫無懸念。靠投資需求支撐的金價經歷長時間的疲軟後,實物需求開始閃亮登場,雖然實物黃金需求的增長無法從根本上改變黃金熊市的局面,但卻可以最大限度的限制金價進一步走跌的幅度。分析師從廣東省黃金協會的消息中也得知,自去年12月底至今,國際市場黃金需求量大幅度增長,部分國家的金幣銷售呈現井噴式增長。與此同時,中國黃金從香港進口創下歷史新高,中國內地2013年從香港淨進口黃金達1108.8噸,環比漲幅33%。去年中國成為全球第一大實物黃金消費國,中國大媽買盤將是2014年金價有力支撐。
 
  第三,美國債務上限問題又一次登上檯面,成為了目前需要重點關注的新熱點。而分析師在此前也說過,在美國的債務危機還沒有解決的情況下,仍然面臨“財政懸崖”和“政府停擺”兩大窘境,未來將迎來美國的“中期選舉”,兩黨之間的鬥爭將更加的尖銳,國際評級機構有可能因此下調美國主權信用評級。屆時,一場新的金融恐慌將席捲全球,黃金由於其具有的避險屬性,也必將再次受到資金青睞。
 
  技術分析日線級別圖上,國際黃金價格成功站上50日均線,MACD指標柱體處在零軸以上,快慢線形成金叉,隨機指標低位金叉反彈開啟發散上行,和K線的走勢完全吻合,預示著黃金價格上漲格局。
 
  貴金屬分析師Peter Hug對耶倫的證詞中也評論道,“很明顯耶倫講話的基調並不怎麼鴿派,同時她也試圖告訴我們失業率並不是美聯儲縮減QE或升息唯一看重的指標。相信未來聯儲縮減QE還需依托更多的經濟數據。”這就留給我們一個懸念:QE會如期縮減還是暫時停滯?那麼在這一片質疑聲中黃金價格會趁勢追擊,再度贏得眾人的眼光。
 
  綜上所述,雖然黃金在去年經歷了寒冬,卻未能阻擋金價在新年的上漲熱情,從大的基本面上來看,源源不斷的利多消息預示著金價在今年有望乾坤扭轉,目前,今日黃金價格維持上漲態勢,若能突破1300並有效站穩,則短線可以看到1350,投資者應適時抓住機會採取做多策略,並嚴格控制好止損。
 
(2014年02月12日)
 
===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
 
來源:https://gold.jrj.com.cn/2014/02/12185516654772.shtml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飾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高價收購!
賣白銀,店家哪裡找?Shiny 炫麗是您最佳選擇!
投資黃金秘笈大公開-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黃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銀樓!
炫麗鑽石手機,純手工鑲鑽過程大公開
黃金回收服務,價格隨時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