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界> 由貨幣信心崩潰引發的金銀新思考

2014-02-20 <金融界> 由貨幣信心崩潰引發的金銀新思考

(來源:金融界網站)   百年前,金銀原是貨幣之一,到70年代其貨幣功能因美國不再許美元換金而被廢,再些年後金又可能再具貨幣功能,若是如此屆時金價或會是7,000至10,000美元一盎斯。得出此結論的人是《貨幣戰爭》作者、鼎鼎大名的Jim Rickards。
 
  Rickards稱美元將崩潰是基於美元等貨幣信心的崩塌而來的。美國一直在印廢紙,說得坦白些,是在印由美國政府印出來的假美鈔,之所以謂假,是因為這些美鈔是超量發行,其購買力將與日俱跌,到跌到某一日,當市場出現集體厭惡時,一拋出來,美元的貶值速度,可以驚人。
 
  要使貨幣重獲市場信心有兩種方式,要么通過世界貨幣基金組織(IMF)以特別提款權(SDRs)的方式來增加流動性,要么重新回到金本位。Jim Rickards認為,有一系列動力,推動金價大幅上漲。Rickards的目標金價在7,000到9,000美元/盎斯間,“這不是會馬上發生的事情,但也不是10年遠期預測,這會發生在3到5年裡,價格會上漲5到6倍。”
 
近70年來金價走勢圖

近70年來金價走勢圖
 
 
  無獨有偶,儘管金價2013年錄得32年來最大年度跌幅,鮑爾森基金去年4季度持有的SPDR 黃金 ETF遭腰斬之後份額依然保持不變。著名金融投資家索羅斯購買了巴里克黃金公司(世界上頂級的黃金礦商之一)的股票,大鱷們的舉動無不昭示著黃金市場或將迎來一陣狂風暴雨式的猛漲。
 
  近日,以嬉笑怒罵經濟醜相著稱的郎咸平教授在題為“2014你的錢應該投向哪裡”的演講中再次傾力推薦白銀投資,“可以做空的機制使得黃金比股市更適合短期炒作,尤其是白銀,它的波幅較黃金更大,是當前投資的最佳選擇。”
 
  而這遠非郎咸平第一次推薦白銀投資,早在去年,郎咸平在全國的巡迴演講中就多次表示自己對白銀投資情有獨鍾。基於美國濫髮美元的現狀勢必會引發金銀市場的回暖迎春,再加上白銀投資可雙向操作、可使用槓桿、全球報價得天獨厚的交易模式,在波瀾壯闊的白銀行情中只需抓住很小的一段波動便可獲得不菲的收益,也難怪號稱為散戶代言的“股市神甫”左安龍,2014年轉行從事白銀投資了。
 
 
 
(2014年02月19日)
 
來源:https://gold.jrj.com.cn/2014/02/19172516705128.shtml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炫麗鑽石手機,純手工鑲鑽過程大公開
投資白銀管道推薦!-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白銀投資管道-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投資黃金秘笈大公開-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全球黃金使用分析
投資白銀專家-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