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界> 索羅斯憑什麼去年大賺55億美元?

2014-02-20 <金融界> 索羅斯憑什麼去年大賺55億美元?

(來源:金融界綜合)     
 
 
   索羅斯的經歷很是奇特,他曾在倫敦的一個游泳池做過救生員,也在威爾士北部賣過女士手提包。經過很多坎坷,最終才發現了自己的投資天賦。
 
  2013年狂攬55億美元
 
  84歲的喬治-索羅斯再次證明了年齡不是男人的問題——不管對於婚姻還是投資都是如此。
 
  他的量子基金(Quantum Endowment fund)成為2013年全球最為成功的對沖基金,在去年狂攬55億美元,回報率達28.6%,這是該基金2009年以來的最好成績。

  量子基金本次是取代了另一位對沖牛人雷-戴利奧(Ray Dalio)的Bridgewater Pure Alpha fund,該基金本年度淨利潤排名大幅下滑至20名。
  而日前剛剛公佈的數據也揭示出了索羅斯的最新持倉動向。
  根據美國時間上週五遞交的監管文件,2013年第四季度,索羅斯旗下的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SFM)重要持倉變動如下:

  拋售所持的全部JCPenney股份,共1998萬股,SFM本是JCPenney第二大投資方;
  康寶萊持倉由500萬股降至320萬股,康寶萊去年7月曾是SFM三大持倉之一,SFM此前是康寶萊第五大投資方。
  大幅增持通用汽車,由上季度的128萬股增至490萬股,看漲期權由35萬份增至140萬份。
  新增摩根大通和花旗持倉,持股摩根大通280萬股,花旗230萬股。
  由此可見,去年的美股牛市對量子基金的業績貢獻很大。而他目前的持倉重點正在轉向汽車與金融。
  另一方面,儘管索羅斯大名在外,也曾經出過幾本書闡述自己的哲學和投資理念,但總的來說,能看懂他的人寥寥可數,喜歡他的人就更少了。

  幾乎所有人都喜歡巴菲特,但只有很小一部分人喜歡索羅斯——他們一個是笑呵呵的鄰家老頭,一個是面帶殺氣的清道夫。

  暴漲-暴跌理論
 
  索羅斯的經歷很是奇特,他曾在倫敦的一個游泳池做過救生員,也在威爾士北部賣過女士手提包。經過很多坎坷,最終才發現了自己的投資天賦。

  他的第一本著作《金融煉金術》在中國賣了很多年,一共也才銷售了十幾萬冊,而其中很可能相當一部分讀者從來沒有閱讀超過10頁——那本書語言晦澀得讓你覺得翻譯水平有問題。

  他似乎離我們很遠。
 
  幸好三年前,他在布達佩斯中歐大學做了一個系列演講,才讓我們能夠真正得窺其思想的精華。這也是他能一生縱橫投資界的根本所在。
  眾所周知,在早年的成長過程中,索羅斯深受奧地利哲學家波普的影響——波普認為人類是無法知道真理的,只能不斷地試錯,摸索和接近。

  在這種觀念的影響下,索羅斯逐漸形成了他自己的核心思想,可以概括為兩點:一個是“易誤論”。即參與者對世界的看法永遠是局部和曲解的。另一個是“相關反射原則”,這些曲解了的觀點可以影響參與者所處的情況,因為錯誤的看法會導致錯誤的行為。

  在這個框架裡,每一個參與者其實有兩個功能:一個是理解我們所生活在其中的世界,稱之為認知功能;另一個是改變境況使之對我們有利,稱之為操縱功能。
 
  當這兩種功能同時運作時,它們可以相互干預。
 
  當索羅斯把這種理念架構運用到金融市場後,他發現了兩個基本原則。
 
  第一,市場價格總是扭曲其內在的基本因素。
 
  第二,金融市場不是僅單純消極地反映內在現實,它也有能夠影響其所應該反映的所謂基本因素。
 
  索羅斯由此研究出了暴漲-暴跌過程的理論—每個泡沫現像都有兩個組成部分:現實中主導的潛在趨勢,和對這個趨勢的錯誤理解。當趨勢與錯誤理解積極地彼此強化時就引發了暴漲-暴跌的過程。
 
  根據這種獨特地對市場趨勢的理解,索羅斯很多次成功地捕捉到了大趨勢扭轉的關鍵點,造就了他輝煌一生的投資業績。(來源:新浪,譚昊)
 
  白銀投資前景遠大光明
 
  證金貴金屬跟踪研究發現,目前的現貨白銀走勢就很好的詮釋了索羅斯的理論,現貨白銀是個小眾品種,大部分人對它的了解和認識也是局部和曲解的,其2011年之前暴漲、2011年五一之後暴跌、以及今年情人節當日的暴漲等,也充分反應了索羅斯“暴漲-暴跌過程的理論”。也有些對白銀投資認識還不夠科學和全面的股民朋友,一味認為,白銀投資風險大,但他們卻沒看到別人賺大錢的輕鬆加愉快。白銀投資賺錢很難嗎?未必。就如本文的主人公:索羅斯的傳奇投資生涯所闡釋的——富貴險中求。84歲的喬治-索羅斯再次證明了年齡不是男人的問題——不管對於婚姻還是投資都是如此。
 
 
  證金貴金屬的數據跟踪發現,全球最大的黃金 ETF--SPDR Gold Trust截至2014年2月19日黃金持倉量報801.25噸,機構減持5.1噸,三週來首次減倉,表面較為謹慎。而全球最大的白銀ETF--iShares Silver Trust白銀持倉量報10150.51噸,機構加倉119.87噸,表明對銀價前景信心十足。
 
  近日,著名的經濟學家郎咸平教授在題為“2014你的錢應該投向哪裡”的演講中又再一次傾力推薦白銀投資。早在去年,郎咸平在全國的巡迴演講中就多次表示自己對白銀投資情有獨鍾。
 
  基於美國濫髮美元的現狀勢必會引發金銀市場的回暖迎春,再加上白銀投資可雙向操作、可使用槓桿、全球報價得天獨厚的交易模式,在波瀾壯闊的白銀行情中只需抓住很小的一段波動便可獲得不菲的收益,也難怪號稱為散戶代言的“股市神甫”左安龍,2014年轉行從事白銀投資了。
 
  要做到白銀投資持續盈利的最重要因素有二:

  其一,選擇一個好平台。證金貴金屬是目前國內少數幾家安全、可靠、權威及操作規範的白銀投資平台。依託於在納斯達克上市的母公司中國金融在線,是國內唯一一所同時擁有天津貴金屬交易所(第212號會員單位)和海西商品交易所(第029號會員單位)兩家營業資格的貴金屬公司,在業內享有良好的聲譽和口碑。
 
  其二,跟隨頂尖團隊。證金分析團隊作為國內最優秀的白銀交易技術團隊並非浪得虛名。2013年黃金白銀價格雙雙狂跌三分之一,而在證金團隊帶領下以做空思路為主的客戶手裡卻是大大的賺到了一筆。據證金內部資料透露,2013年在證金開戶100萬倉以上的客戶平均收益率在50%以上,100萬倉以下的客戶平均收益率是42.6%,12%客戶的資產翻了兩倍以上。
 
 
(2014年02月19日)
 
轉自:https://gold.jrj.com.cn/2014/02/20064716708124.shtml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飾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高價收購!
投資黃金分析,專家座談分析給你聽!
全球黃金使用分析
結婚金飾出租、租借- 炫麗珠寶
舊金回收,高價收購!
黃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銀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