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訊網> 李生論金:新手投資黃金交易50條鐵律(二)

2014-03-05 <和訊網> 李生論金:新手投資黃金交易50條鐵律(二)

(來源:和訊網 ) 
 
  十一、在傳言時買入(賣出),在事實時賣出(買入)
 
  黃金市場經常會傳出一些消息,有些消息事後證實是真實的,有的消息事後證實只不過謠傳。黃金投資者的做法是在聽到好消息時立即買入,一旦消息得到證實,便立即賣出。反之亦然在壞消息傳出時,立即賣出,一旦消息得到證實就立即買回。黃金市場是一個非常敏感的交易市場,所謂見微知著,見風即雨,是投機者的心理反應。從盈利的目的出發,必須跟著市場走。
 

  十二、注重趨勢,更要注重買入價位
 
  國內多數金市投資者並非專業人士,很多人甚至連坐下來認真研究市場的時間都不多,無法對金價走勢有清楚的了解。很多投資者在金市投資進行的多是短線交易,如果進價較高,很可能就是買進了處於波動中心的價格,缺乏經驗和有效分析工具的我們將會面臨心情忐忑的被動處境,即使買對了趨勢,也會因為沈不住氣不免出現屢買屢賠的尷尬局面。
 
  在下跌趨勢中金價也是符合震盪下行的規律,在低位買進可以很容易地解套出局,甚至還可能頻頻獲利。
 
  實盤操作的短線交易經常如此,買得對未必強過買得妙。追漲常常虧損,殺跌反而獲利。從我個人做市場的觀點來看,在保證金交易規則下面,做跌單比做漲單更容易獲利.
 

  十三、忘記過去,從頭開始
 
  一些市場投資者在交易過程中總是沉浸在以往贏利的喜悅里或者是虧損的痛苦中,固然總結過去的經驗教訓可以幫助我們提高操作水平,但如果僅僅是停留在以往的情緒中,將是極其危險的。
 
  無論過去是贏利還是虧損,我們將面臨的是變幻莫測的未來,每一單新投資的結果並不會被以往的成績所左右。這一點對於虧損的投資者尤其重要。
 
  一些虧損的投資者總是無法忘記過去,在進行新交易時總是想著這次我要將以前的虧損全部彌補回來,無形中使自已喪失了冷靜分析和判斷市場變化的能力,該獲利時不出手,一味想著獲取更多的贏利,結果往往是一虧再虧。忘記過去很難,但做一單很容易。那麼就從頭開始,認真地做好每一單,這也許是忘記過去的最好方法。
 

  十四、事後認真總結,避免知錯犯錯
 
  每次交易之後,我們都應該總結經驗教訓。尤其是對那些一再出現的老毛病,更要重視。像有些投資者總是愛追漲,一見價格上漲就認為是反轉行情,生怕落下一輪上升行情,結果屢次追漲屢次被套;還有一些朋友總是怕被套。-見行情下跌就認為是金價將進入跌勢,立刻割肉出局,結果一拋行情就漲,好像市場在監視他的一舉一動。
 
  因此我們更多的是要總結教訓,一旦市場相同的情況再次出現,首先要提醒自己這次是不是又要犯相同的錯誤了,再做市場分析判斷。
 


  十五、參考分析,要認清時間
 
  由於我們國內實盤交易者交易工具的落後和通訊系統的不發達,不少投資者對於能夠獲得大機構的分析評論就沾沾自喜,甚至覺得是如獲至寶。實際上很多時候這些大機構的評論分析都具有一定的時效性,這一點在短期評論上尤其突出。這就如同拿著某家機構的東京開盤分析作為指導來參與紐約金市的交易,其結果是可想而知的。
 
  一些投資者在獲取信息時往往不注意這點,晚上聽到廣播、電視講述有大機構預測有上漲的可能,看看金價可能有上漲的趨勢,不加思索立刻跳入市場,結果金價不升反跌,搞得灰頭土臉。再細想一下才發覺這則評論只是對早晨東京市場的開盤預測,甚至是昨日晚間的預測內容。
 
  因此聽取分析,認清時間對我們國內交易者十分重要。
 

  十六、作單不順.暫時休息
 
  任何人對於市場走勢的判斷不可能一貫正確,正常情況下出現一兩次錯誤影響不大。但是如果接二連三地出現錯誤,很可能說明目前你已經失去了對市場的把握能力,暫時休息應該是這時的最佳選擇。
 
  市場的波動永不停息,不用擔心沒有挽回損失的機會,紙黃金投資市場的錢永遠掙不完。如果此時一意孤行,為了彌補虧損而不肯罷手,很可能招致更大的損失。因為此時你做盤的心態已亂,失去了冷靜觀察市場的能力。正所謂當局者迷,旁觀者清。退步抽身,重新審視市場的變化,才是在此獲得判斷市場走勢能力的上上選擇。
 

  十七、技術圖表,進攻參考,不可全信
 
  技術圖表是對金價歷史走勢的記錄,很多圖形派投資者認為歷史是會經常重複的。確實金價的漲跌必然會重演,市場走勢總是在波動中前進的。圖形分析能夠給予未來金價走勢以一定指示,但投資者要知道決定金價走勢的是市場,而不是技術圖表。全世界的交易投資者都在觀看著幾乎相同的圖形,如果全部都按照圖表的指示進行交易,恐怕金市的圖形只剩下一根直線了。因此我們在進行市場分析時可以倚重於技術圖表,但不能依賴於技術圖表。
 

  十八、經濟數據,關注重點
 
  幾乎每一個交易日各國都有一系列的經濟數據進行公佈,這些數據反映的問題各不相同。初入金市的投資者面對眾多的數據因素常常感到難以下手。實際上每一個時期市場都有一個關注的焦點,只有根據市場關注的焦點才能找到對市場最有影響的數據內容。比如市場關注的焦點在於央行降息的問題,那麼市場的焦點在於反映通貨膨脹水平的數據,如消費物價等,其他數據也就成為次要影響因素;再比如市場關注的焦點在於經濟衰退的問題,那麼市場的焦點在於反映經濟前景的經濟數據,如消費信心等。
 
  我們作為市場中的弱者,沒有必要去分析數據好壞的可能,全球有很多的經濟學家每天都在研究這類問題,已經足夠為我們所用了。我們要作的是分析數據的結果可能對市場走勢產生的影響,並以此結合數據結果對市場真實的影響來判斷市場心態的變化。惟有抓住市場心態的變化而非經濟數據的變化才能在市場的波動中無往而不利。
 

  十九、市場假期,重整思路
 
  除中東市場外,全球金市每週都有兩天休市,各國還有自己的不同假期。如果在市場假期前金價以大漲大跌收市,當假期結束後,投資者要謹慎入市,如按照休市前的交易方法照貓畫虎,很可能招致虧損的風險。因為休市給予全球投資者以充分的時間重新審視前期金價的波動,很多投資者可能會因此改變以前失去理智的行為。我們進人假期結束後的市場要本著寧讓三分不搶一秒的原則,冷靜觀察市場變化,以確定新的操作對策。
 

  二十、市場變化,每天不同
 
  市場每天都在發生著不同的變化,一些投資者卻未能時刻調整自己的入市策略跟隨市場的變化而變化,延續著前期操作方法。甚至荒唐地認為昨天我在某某價位買進又在某某價位拋出,獲利頗多,今天仍可用此方法贏利。殊不知墨守成規是金市交易的一大忌諱,市場心態的變化也許會在一周,也許會在一天,甚至也許僅僅就在一分鐘。不跟著市場走,很容易將以前的贏利全部化為泡影。
 
 
轉自:https://gold.hexun.com/2014-03-05/162727270.html05/162727270.html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白銀提煉方法大公開!?
黃金回收服務,價格隨時查詢!
金價大暴跌?投資改買白銀?
飾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高價收購!
窮人黃金大翻身
黃金回收工廠,黃金回收最高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