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訊網> 李生論金:新手投資黃金交易50條鐵律(五)

2014-03-10 <和訊網> 李生論金:新手投資黃金交易50條鐵律(五)

(來源:和訊網)  
 
  四十一、金字塔加碼,慢慢減少
 
  “金字塔”加碼的意思是:有朋友在第一筆買入黃金之後,黃金價格開始上升,眼看著自己的操作正確,往往會有人在興高采烈之餘,便想加碼增加投資。但是我們在此需提請朋友們注意,加碼應當嚴格遵循“金字塔”加碼原則,即“'每次加碼的數量應比上一次少”的原則,這樣逐次加買,數量越來越少,猶如“金字塔”的模式,層次越高,面積越少。
 
  有些人在場內操作時,一見買對就會急於衝過去加倍購買,但一旦市場出現轉勢金價急跌時,損失就會慘重。而金字塔式的投資,一旦市場趨勢轉向下跌,由於在高位建立的頭寸較少,損失就會相對較輕。
 
 
  四十二、重要會議,需要關注
 
  幾乎每天全球各國都會召開大大小小的政治、經濟會議,但國際金市所關心的主要是有西方主要工業國家政治、經濟首腦出席的重要會議,如七大工業國高峰會議,美日高峰會議、歐盟財長及央行行長會議等。
 
  這些會議往往將對黃金市場走勢和外匯市場動向產生重大影響。雖然這些會議所發表的公報有時僅僅是官樣文章,會議的背後經常會達成一些不為外人所知的暗中協議,國際金市是一個市場心理因素占主導地位的市場,因此其對金市所產生心理影響決不可小窺。
 
 
  四十三、央行干預,區別對待
 
  當一國貨幣匯價發生較大幅度波動時,該國央行往往通過乾預的方式直接影響匯價。從而見接影響黃金走勢。
 
  一般來講央行干預方法分為口頭乾預和直接干預。
 
  口頭乾預是指央行官員通過各種信息途徑表達其對目前匯價波動不滿的態度,利用市場比較敏感的心理,平息波動。
 
  直接干預是指央行直接與商業銀行或委託商業銀行作為代理進行較大金額外匯買賣的市場行為。促使資金流向黃金市場。
 
  干預的規模可分為單獨干預和多國聯合干預。
 
  有時,央行干預行為只能在短時間內對金價一定影響,金價繼續按原有方向波動。這種波動可能延續一周。一個月甚至更長的一段時間。只有在央行干預得到市場認同的情況下乾預行為才能產生明顯效果。若一國的黃金儲備和外匯儲備較低,干預行為無法得到其他國家的認可或支持,干預行為往往難於奏效。
 
  因此我們在實際操作過程中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不要一聽到干預的消息就認為金價就會立刻轉勢,應該注重市場對乾預行為的進一步反應。只有準確抓住市場心態變化的投資者,才能走在勝利者的行列中。
 
 
  四十四、不可極度悲觀,不可極度樂現,投資量力而行
 
  一些金市投資者在市場連續公佈不利數據和市場連續下跌之後,常常表現為極度悲觀的態度。當市場連續公佈利好數據和價格接連上揚後,往往表現為極度樂觀的態度。這兩種態度都不利於參與紙黃金交易,這將使自已失去公正分析市場的能力,以自己的主觀傾向掩蓋了市場的客
 
  觀變化,無法捕捉市場真實心態的變化,從而喪失了獲取贏利的機會。
 
  參與紙黃金投資要量力而為,不可孤注一擲,把一生的積蓄像賭註一樣全部投進去。因為那樣,市勢本身萬一測不准,就有發生大虧損甚至不能自拔的可能。明智的做法是先投資總額的三分之一,市勢明朗、於己有利,再增加投資,如前面所說的金字塔式地進行。在市勢逆境的時候,最需要預防孤注一擲的心態萌發。作為私人投資者,也要給自己定一個交易額,自我約束。
 
 
  四十五、週K線和日K線,認清趨勢和周期
 
  即使是那些只做T+0交易的短線投機者,也不能僅僅依賴60分鐘K線圖,何況在黃金市場上如想得到更多的利潤,持中長線操作態勢也是十分必要和有益的。週K線圖和日K線圖的作用,正在於幫助投資者認清趨勢和周期。順勢而為是黃金市場製勝的秘訣。預測市場趨勢發現重大阻力點,是日K線圖最重要的功能。此外,每一根日K線圖上直線的象徵意義:通常情況下,當開盤價很低而收盤價接近全天最高價,即當天拉出一根大陽線是買入信號;而收盤價和開盤價持平,當天開出一根十字星即是市場有所等待、可能會有轉折的信號;而開盤價較低,價位上漲後,又退回到開盤價以下收市,當天開出一根帶有長影線的陰線是明顯的下跌信號。需要注意的是,這些信號須和其他分析手段合併使用,準確率才更高。在大的漲勢中,常夾雜有一些小的跌勢,這些小跌勢的時間通常在一星期左右,只有經常研究日K線圖和周K線圖,才可能不被短期趨勢攪昏了頭腦。
 
  順勢買賣要注意在趨勢剛剛形成時就果斷跟進,大多數投資者容易犯的錯誤是在跌勢中跟進太快,總以為價位已低,於是不斷地逆勢買進,偶爾抓準了反彈機會可賺一點,但如果抓錯了入市點,或未能及時獲利平倉,就會被套牢,拖得越久,損失越大。
 
  週K線圖和月K線圖並不僅僅是供長線投資者參考的。週K線圖的作用是除了揭示大勢外,它還揭示黃金價格漲跌的周期性規律。通常情況下。如果週K線圖的位置在上漲週期中,上一根週K線圖收市在高處,本週價位突破上週最高點。這些都是上漲的信號。在判斷市場走勢的大轉勢時,週K線圖在黃金循環週期中的位置是十分重要的。
 
  黃金市場的用兵之道,貴在隨機應變。但對於入市不久的投資者來說,尋找市場的頂和底,或許會覺得很難,但是對於那些功力高深的黃金交易大師,卻有人專用找頂和找底的辦法,輸小賺大,累積了幾十億美元的財富。黃金市場的心理行為特性,亦並非一成不變,隨時研究這些變化,對市場和自身的心理行為特性善加把握,則知己知彼,離戰胜黃金市場就不太遙遠了。
 
 
  四十六、石油價格,影響通脹
 
  一般情況下,能源市場價格的小幅波動對黃金市場的影響不大,但是當石油價格發生較大波動的情況下,將會對對黃金生產企業各國的通貨膨脹產生較大影響,因而影響黃金市場的價格趨勢.
 
  當國際市場上的石油價格不斷上漲時,其國際市場上的金價也會持續上升。其原因是當產油國的石油收入增加時,黃金生產企業成本上升,流通渠道費用增加,這些都直接影響黃金銷售價格,同時受傳統癖好的影響他們會相應增加國家儲備中的黃金儲備資產,從而影響黃金的市場需求。不過通過油價走勢來預測金價走勢時仍要結合其他因素才能比較準確。
 
  一般地說,石油漲,黃金漲,石油跌,黃金跌,但,市場反應有時間差,不是說,今天石油漲,馬上黃金就漲,要結合整體的漲幅和相關政治、經濟面的相互關係來做分析判斷。
 
 
  四十七、對其他投資工具,橫向聯繫,比較收益
 
  股市、匯市及其他投資市場對黃金價格也會產生影響。一般來說,當股市下挫時,金價就會上升。其原因主要是由於股市下挫時,除了投機性的因素外,其變動程度則反映了人們對整個社會經濟前景的預期。如果人們對社會經濟前景普遍看好,投資或投機資金就會流入股市,對黃金投資的興趣則會相對下降,需求減少,金價則下降。反之,則會使投資資金流入黃金市場,人們對投資黃金的興趣提高,造成黃金投資需求增加,黃金價格上漲。
 
  與其他投資工具相比,投資黃金是既不能生息,也不會分紅。黃金投資者的全部希望只能寄託在黃金價格的上漲上,因此當其他投資工具的收益增加時,人們就會將黃金投資收益率與短期利率進行比較,然後在市場上拋售黃金,將資金轉向其他投資工具。這主要是由於在資金市場上,投資工具一般不會受資本值變動的影響,它們實際上是無風險投資形式(當然其前提條件是債務人必須有償還能力),當資金市場的利率上升時,人們更願意把投資注意力放在資金市場上而不願進入黃金市場,投資人的這種舉措會迫使黃金價格下跌。相反當資金市場的利率下降時,黃金價格就會出現上升趨勢。
 
 
  四十八、交易方法,各有千秋
 
  金市資金的操作方法每個人都有所不同,只要適合自己都是可行的方法。目前較為常見的主要有以下幾種:
 
  1.分段買入型
 
  如交易者手中有3萬美元資金,將其分成3等份每份1萬美元。當看好後市上漲時,在當前420美元價位將第一份資金購入,如果黃金價格上漲即行拋出獲利,如價格下​​跌,在416價位用第二份資金購入,上漲拋出第二份資金,若價格下跌,用第三份資金於408價位再次購入。這樣3筆資金交易互不干擾,即可均攤購人價位,又可單獨獲利。缺點是減小了獲利幅度。
 
  2.全部投入型
 
  當投資者看好某種趨勢,一次性全部買入,獲利拋出。這種方法交易行情把握得好獲利巨大,一旦失誤,虧損也大。
 
 
  四十九、充分準備,不可冒然
 
  我們在進行市場交易之前首先要對整體黃金市場的走勢作好分析判斷,作好充分準備,然後才能按照設定好的交易計劃進行交易。除有重大意外事件發生,當金價在計劃範圍之內發生較大波動的情況下,不要輕易改變自己的交易計劃,尤其是當聽到不同見解時,首先需要慎重思考,才可作出改變交易策略的決定。如果冒然入市,很可能得到的只是一根難於取捨的雞肋。金市進出就是錢財的輸贏,對每個人的心理狀態影響極大,心理的緊張程度關係到交易的成敗,靈機一動的結果往往是失敗的開始。
 
 
  五十、交易方法,各有千秋
 
  金市資金的操作方法每個人都有所不同,只要適合自己都是可行的方法。目前較為常見的主要有以下幾種:
 
 
  1.分段買入型
 
  如交易者手中有3萬美元資金,將其分成3等份每份1萬美元。當看好後市上漲時,在當前420美元價位將第一份資金購入,如果黃金價格上漲即行拋出獲利,如價格下​​跌,在416價位用第二份資金購入,上漲拋出第二份資金,若價個下跌,用第三份資金於408價位再次購入。這樣3筆資金交易互不干擾,即可均攤購人價位,又可單獨獲利。缺點減小獲利幅度。
 
 
  2.全部投入型
 
  當投資看好某種貨惻,一次性全部買入,獲利拋出。這種方法交易行情把握得好獲利巨大,一旦失誤,虧損也大
 
 
(2014年03月10日)
 
轉自:https://gold.hexun.com/2014-03-10/162873073.html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賣白銀,店家哪裡找?Shiny 炫麗是您最佳選擇!
投資黃金秘笈大公開-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炫麗鑽石手機,純手工鑲鑽過程大公開
黃金存摺買賣一定賺?你不能不知道的買賣價差
投資黃金分析,專家座談分析給你聽!
投資白銀管道推薦!-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