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界> 世界黃金市場介紹——交易服務模式

2014-04-03 <金融界> 世界黃金市場介紹——交易服務模式

(來源:金融界) 

纽约金价“七连阴”尽露疲态 黄金消费旺季难期
 
  世界黃金市場提供的交易服務模式
 
  在各個成功的黃金市場中,為黃金交易提供服務的機構和場所其實各不相同,具體劃分起來,又可分為沒有固定交易場所的無形市場,以倫敦黃金市場和蘇黎士黃金市場為代表,可稱為歐式;有在商品交易所內進行黃金買賣業務的,以美國的紐約商品交易所(COMEX)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IMM)為代表,可稱為美式;有的黃金市場在專門的黃金交易所裡進行交易,以香港金銀業貿易場和新加坡黃金交易所為代表,可稱為亞式。
 
  (1) 歐式黃金交易
  這類黃金市場裡的黃金交易沒有一個固定的場所。在倫敦黃金市場,整個市場是由各大金商、下屬公司之間的相互聯繫組成,通過金商與客戶之間的電話、電傳等進行交易;在蘇黎士黃金市場,則由三大銀行為客戶代為買賣並負責結賬清算。倫敦和蘇黎士市場上的買家和賣家都是較 ​​為保密的,交易量也都難於真實估計。
 
  (2) 美式黃金文易
  這類黃金市場實際上建立在典型的期貨市場基礎上,其交易類似於在該市場上進行交易的其它種商品。期貨交易所作為一個非贏利性機構,本身不參加交易,只是為交易提供場地、設備,同時制定有關法規,確保交易公平、公正地進行,對交易進行嚴格地監控。
 
  (3) 亞式黃金文易
  這類黃金交易一般有專門的黃金交易場所,同時進行黃金的現貨和期貨交易。交易實行會員制,只有達到一定要求的公司和銀行才可以成為會員,並對會員的數量配額有極為嚴格的控制。雖然進入交易場內的會員數量較少,但是信譽極高。以香港金銀業貿易場為例:其場內會員交易採用公開叫價,口頭拍板的形式來交易。由於場內的金商嚴守信用,鮮有違規之事發生。
 
  實際上,以上各種交易所與金商、銀行自行買賣或代客交易只是在具體的形式和操作上的不同,其運作的實質都是一樣的,都是盡量滿足世界不同黃金交易者的需要,為黃金交易提供便利。
 
(2014年04月02日)
 
轉自:https://gold.jrj.com.cn/2014/04/02142916973227.shtml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賣白銀,店家哪裡找?Shiny 炫麗是您最佳選擇!
窮人黃金大翻身
鑑定黃金課程,黃金收購鑑定全都錄!
舊金回收,高價收購!
白銀提煉方法大公開!?
黃金回收工廠,黃金回收最高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