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金銀條塊好?還是金銀幣、首飾好?

2014-05-31 收藏金銀條塊好?還是金銀幣、首飾好?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請您先思考另一個問題──我收藏金銀的動機是什麼?

    每一件金銀幣、首飾,從設計、製作到完成,往往結合了許多藝術家與匠師共同的心血,其工藝價值甚至可能超越物料本身的價格。尤其首飾,除了貴金屬以外,還可能鑲嵌了其他複合種類的珠寶玉石,使得它具有獨一無二的動人風采,再加上藝師巧匠的名氣、製造者的品牌形象,或曾為歷史名人所持有,則其價值更是難以衡量。

    然而,即使在收藏家眼中身價不菲的傳世之作,如果拿到黃金回收市場,也只能依飾金價格論。如果您期望舊黃金回收價格會比照知名拍賣場上的成交價,那您可要大大失望了。因為它的藝術性、品牌、歷史……,在回收通路是無意義的。再者,金幣、首飾為求精雕細琢與色彩更多樣,有時難免要藉由酌加不同合金,為其藝術性加分,但如此一來,成色就會受影響。

    相對的,條塊在製造的過程中,雖然比較缺少藝術成份,但著重在成色足、份量夠。少了設計成本,若將來需要變賣求現,價錢上也比較少折損。例如炫麗出品的金銀條塊,不但量足、質純,是國產貴金屬品牌的佼佼者,而且相較於外國進口產品有關稅、運費等成本,炫麗金銀條塊以更平易近人的價格回饋消費者,是投資貴金屬的最佳選擇。

    綜上所述,如果您對藝術不是那麼感興趣,純粹是為了保值避險、未雨綢繆,或者看準黃金價格、白銀價格的長期走勢獲利且將來變現途徑以貴金屬回收商為主,建議買入條塊,會比金銀幣、首飾更適合納入理財投資組合。但如果您是審美的行家、甚至擁有精準的藝術鑑賞能力,單是貴金屬並不能滿足您的品味,還必須是賞心悅目的佳作,建議您抽個空到炫麗珠寶官方網站,或親臨各門市參觀,有做工細緻的首飾、種類繁多的金銀幣,而且價格公道實惠,一定讓您不虛此行!
 
(轉載請註明炫麗網址 https://pm.shiny.com.tw/)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白銀投資推薦!炫麗銀樓!
黃金回收服務,價格隨時查詢!
專業黃金買賣-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飾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高價收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