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美債、美元與黃金的關係

2014-06-05 如何理解美債、美元與黃金的關係

(來源:匯通網)

  針對近日出現的美債與黃金的背離走勢圖,我們可以通過美債、美元、黃金的對比來觀察出,到底三個品種是一個怎麼樣的關係。
 
  其實任何事物在局部觀察和宏觀觀察都會有細微的差別,這中間受到一些細微的因素影響,但如果放到宏觀的大方向來看,局部的“不平衡”可能就不顯得那麼重要了。
 
  針對近期投資者關注的美債與黃金一起跌的問題,其實並不是那麼複雜,投資者在美債與黃金的走勢上只要把握“總體負相關,局部背離”的規律就可以了。
 
  由於黃金受到影響的因素太過繁雜,經濟數據,資金情況,投資者情緒,地緣政治,工業供需關係,貨幣因素,匯率因素等,都會不同程度,不同階段影響著黃金的價格方向。
 
  而最近黃金的下跌其實用簡單的一句話概括就是,在烏克蘭局勢有緩和的情況下,黃金並沒有找到一個新的支撐因素,從而在美元指數強勢崛起的情況下,選擇了三角形向下突破。

  ​​​​​其實大體上運行的規律以及看待兩者關係的思路還是黃金和美債的關係一樣,記住“總體正相關,局部背離”這個思路就可以了,如同近日的黃金和美債一樣,在上半年的走勢過程中,美元與美債也在不同時間形成了趨勢的背離,但之後都會有相應的修正。
 
  綜上所述,投資者在觀察這三者關係的同時,首先應該把握大方向,而接下來才是關注細微的(短線)的趨勢相關性,如果你把細微的相關性放在關注的首位的話,可能會被市場折騰的“死去活來”。
 
(2014-06-05)
 
轉自:https://gold.hexun.com/2014-06-05/165402274.html
(匯整發佈:炫麗貴金屬財經:https://www.shiny.com.tw/)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白銀提煉方法大公開!?
黃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銀樓!
鑑定黃金課程,黃金收購鑑定全都錄!
白銀投資推薦!炫麗銀樓!
投資白銀專家-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