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白銀> 白銀投資: 如何利用金銀比例進行套利交易

2014-07-15 <第一白銀> 白銀投資: 如何利用金銀比例進行套利交易

(來源:第一白銀網)



    在硬通貨的投資者看來,黃金-白銀的比率是再普通不過的話題,但對於普羅大眾來說,這個領域是神秘的,這很可惜,因為黃金-白銀的比率能夠提供很多成功率很高的獲利機會。
 
    簡單地說,黃金-白銀比率就是每購買一盎司的黃金需要多少盎司的白銀。
 
    聽起來十分簡單,但這個比率的用處遠大於你所能夠想像的,清楚了解這個比率將會讓你獲益良多。
 
    當金價在500美元/盎司以及銀價在5美元/盎司的時候,投資者發現黃金-白銀的比率為100,時至今日,黃金與白銀價格會因為市場力量而波動,但這不一定就是黃金-白銀的比率浮動的主要原因。這個比率在歷史上在不同的時間與不同的地方均會不同──每個政府為了本國貨幣的穩定性都會採取不同的規定。


 
            ( 金銀比曲線圖,目前金銀比約為1:60 )

 
    國內白銀市場幾個交易所,交易所之間報價都是不一樣,交易規則也是不一樣,做市商和撮合是不同的方式,中間有價差(溢價),可以利用白銀套利指數進行套利操作。延期費也是套利操作中的一部分;黃金白銀之間可以利用金銀指數(黃金白銀比)進行套利操作。     
 
    同時,多付空,可以進行套利操作,賺延期費;白銀TD2012年交收769噸,平均每天交收3.16噸延期費方向多付空225個交易日,空付多18個交易日;算一下243個交易日,多付空是225;92.59%多付空;實際延期費是全年計算366天;多付空是342,空付多24;93.44%多付空。
 
     黃金-白銀套利交易的原則是當這個比例到達"極端"區域(歷史高位/低位)時,將持有的黃金與白銀進行轉換。
 
例如下面例子:     
 
     當投資者持有一盎司的黃金,他在黃金-白銀比率達到100時賣出他的黃金,他將換得100盎司的白銀。當這個比率跌到50時,這個投資者之前換得的100盎司白銀可以換回2盎司的黃金。如此這般,按照這種套利方法,投資者可以不斷讓手上的黃金或白銀增加。發現這種套利機會,可以讓投資者手中的黃金或白銀實現最大化。另外,這種套利方法可以將美元的價值忽略掉,我們關注的僅僅是貴金屬間的相對價值。
 
(2014年07月15日)
轉自:https://www.silver.org.cn/y/2013110718904.html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煉金術大公開!?炫麗黃金提煉秘密
專訪炫麗鑫-平民黃金鍊財術
紀念銀幣買賣!-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飾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高價收購!
飾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高價收購!
台灣白銀買賣-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