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訊> 黃金3季度風險測評:我們或許有理由更加樂觀

2014-07-15 <和訊> 黃金3季度風險測評:我們或許有理由更加樂觀

(來源:FX168) 度過7月超級週,貴金屬市場正式進入三季度。我們經過對基本面和技術面的整理後發現,或許我們有理由對金、銀三季度的走勢更加樂觀,也更有信心。
 
  超級週的喧囂終於落幕,週五(7月4日)美國市場因獨立紀念日休市,而下週重要經濟數據和風險事件也較少,市場料將迎來一段修正時期。而貴金屬市場也將正式迎來第三季度的走勢。
 
  美元受到良好的就業市場數據提振,自79.75的逾1個半月低位,顯著反彈至目前80.20附近。而黃金、白銀似乎安然度過美元反彈的攻勢,繼續保持高位震蕩的格局。那麼三季度,金、銀將如何演繹?當下的關注重點,是否應該有所轉移?FX168貴金屬頻道為您做以下整理。
 
  基本面重點:
 
  1.美元宏觀:美元短線最大的支撐因素已經釋放,6月ADP和非農數據分別為28.1萬和28.8萬人,均遠超預期。但金銀仍能保持當前形態,值得引起思考。

 
 
黃金3季度風險測評:我們或許有理由更加樂觀
 
2.市場情緒:美國股市正在創造“奇蹟”,道指突破17000點大關,標普500指數正在逼近2000關口,赶超上證指數的節奏。但投資者似乎並不像表面上那樣,毫無顧忌地青睞股票。要不然,如何解釋金價的頑強,以及股市活躍性的下降?
 
  下圖為高盛對標普500指數的3年預估。
 
  如果你還記得08年的原油,那麼你或許應該知道,高盛的預測不是不能相信,但絕對不能信到最後。
 
  地緣政治也不時為黃金注入活力。伊拉克和烏克蘭危機,都有著推動大宗商品價格走高的能量。而以色列、和亞太部分地區也出現局部不穩定的跡象。
 
(藍色:SP500預期目標黑色:每股收益預期)
 
 
(藍色:SP500預期目標黑色:每股收益預期)

 
  3.供求關係:印度新政府放鬆黃金進口限制預期越來越高。交易所積極在亞太推動現貨金合約。儘管亞太需求可能不會像去年那樣井噴式增長,但前景依然樂觀。
 
  4. 央行動向:中國推出微刺激;美聯儲耶倫在最新的IMF活動中再度顯露了鴿派立場;連以往最為傳統的歐洲央行,也在德拉基治下,準備推出QE。
 
  5.通脹水平:美國CPI年率升至2.1%,PCE物價升至1.8%,美聯儲仍試圖抑制影響;歐元區到底是通縮風險,亦或滯漲風險?或許等德拉基真的推出QE,就會見分曉。
 
黃金3季度風險測評:我們或許有理由更加樂觀
 
  技術面關注重點:
 
  1.黃金:​​下方1300和1306是短期重要的多空風水嶺。站穩保持看多,跌破則可能回調至1287/88。日線級別收盤站上1332可視為強勢信號,但最好有MACD重新金叉的輔助。
 
  操作上建議在站穩1300的基礎上,盡量減少空單,以逢低買入為主;突破1332可加倉。
 
  2.白銀:震盪上行的趨勢保持完好,目前需要盡快刷新21.27上方的新高,以延續市場信心。日內21.00是重要風水嶺。更長周期來看,下方趨勢線將是重要的多空分界。
 
  操作上建議,在保持當前趨勢情況下,減少空單,以逢低買入為主,20.90下方是理想買點。
 
  總結:
 
  自1975年以來,3季度以及整個下半年一直是黃金的強勢週期。從上述技術面和基本面分析來看,我們有理由更加積極地看待黃金在未來3個月的表現。
 
(2014-07-07)
 
轉自:https://gold.hexun.com/2014-07-07/166369139.html
(匯整發佈:炫麗貴金屬財經:https://www.shiny.com.tw/)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炫麗鑽石手機,純手工鑲鑽過程大公開
全球黃金使用分析
白銀買賣推薦!炫麗銀樓!
投資白銀管道推薦!-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窮人黃金大翻身
結婚金飾出租、租借- 炫麗珠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