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訊網> 市場人士認為黃金暴跌或為有預謀的襲擊

2014-07-16 <和訊網> 市場人士認為黃金暴跌或為有預謀的襲擊

(來源:FX168) 投資者還在為周一(7月14日)國際金價大跌2.2%而感嘆,然而資深市場人士卻認為,這是又一次對黃金有預謀的襲擊。
 
  在金融市場打拼50年的資深人士John Embry在近日接受KWN採訪時直截了當地表示,“這還是它們的老把戲。當我看到CME宣布調降期金、期銀和期銅的保證金時,我就感覺到它(暴跌)要來了。因為CME此時調降保證金,恰好能為做市商銀行在期貨市場做空金、銀提供更多的彈藥。”
 
  自周一亞市開始,國際金價一路自1335美元/盎司上方附近,跌向1300,最低與紐約時段跌至1302。當天累計下跌2.2%,創8個月來最大單日跌幅。而美市開盤,Comex期金還湧現出13.7億美元的天量賣盤。
 
  市場普遍將黃金此次大跌歸因於葡萄牙危機緩和、耶倫證詞前的獲利了結。但CME恰如其分地調降保證金,以及夏季市場清淡的特性,還是為此次暴跌描上濃厚的操縱氛圍。
 
  Embry提醒投資者,“不要過分在意諸如高盛等投行對黃金發表的言論。因為如果黃金價格飆升,現行貨幣政策(零利率)的弊端將暴露,真實的通脹壓力將會顯現,而利率將飆升。這會點燃龐大的衍生品市場的定時炸彈。”
 
  有數據顯示,高盛以1110億美元的總資產,但卻操作這超過47萬億美元的衍生品,是其總資產的427倍。
 
  由此可以預見,高盛唱空黃金,是必然的結果。
 
 
(2014年07月16日)
 
轉自:https://gold.hexun.com/2014-07-16/166665236.html
(匯整發佈:炫麗貴金屬財經:https://www.shiny.com.tw/)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白銀買賣推薦!炫麗銀樓!
金價大暴跌?投資改買白銀?
窮人黃金大翻身
白銀投資推薦!炫麗銀樓!
鑑定黃金課程,黃金收購鑑定全都錄!
投資白銀專家-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