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界> 投資科學:巴菲特的頭腦和你的還真不一樣

2014-07-24 <金融界> 投資科學:巴菲特的頭腦和你的還真不一樣

(來源:FX168財經網) 為什麼你的投資不成功?是巴菲特的方式和普通人有異嗎?科學研究告訴我們,的確如此。
 
  美國加州理工學院和弗吉尼亞理工大學舉辦了一場交易大賽來研究普通人如何在高波動市場中進行操作,然後他們跟踪參與者在試圖賺錢時候的腦電波情況。
 
  這些自稱為神經經濟學家的專家們仔細審查了受測者的腦部供氧流,發現在牛市時,大部分人的大腦的伏核會達到活躍的峰值,而大腦的這一區域負責尋找投資回報機會。他們於是買入更多,直到股市見頂仍不停歇。
 
  吸引人的一點是,研究者發現價格泡沫的產生根本無需外部刺激,例如媒體大肆鼓吹牛市的樂觀前景等。諷刺的是,看機頂盒的傳輸的節目不能幫到我們,投資者中的大部分在數錢方面“天賦秉異”。
 
  然而有一小部分投資者島葉皮層的反應和其他人完全相反,這是你大腦管理髮現問題或者風險的部分,甚至是感知​​被社會排斥或者不適的部分。
 
  猜猜誰賺錢更多?是的,謹慎的投資者會在資產價格還在繼續攀升時拋出股份,正如巴菲特說的“別人貪婪時我會謹慎”。
  
  牛市持續
 
  美股現在還在不斷創新高,這項研究本省對於後市前景的判斷也有所涉及,而且預料後市仍能繼續創出高位。
 
  這是因為不斷上行的股指吸引大部分人不斷投入新的資金,就像這項研究中的個體一樣。我們的意識根據“價格上升”做出反應,這種反應往往不是拋售或者保住盈利,而是希望賺取更多的慾望。
 
  你怎麼才能變得更像巴菲特呢?那就是掌握他真正掌握他的“資產”——專業知識和槓桿能力,更不必提他的人際網絡。但退休​​工人是沒有這些的。
 
  但是普通投資者可以不用大腦錯誤的部分去思考投資問題,這也是均衡一攬子投資類別的藝術。通過指數型交易基金花費較小的成本來投資於不同的市場。不可避免的指數基金下的個股估值不同,因此在部分股票估值上升時予以拋售,同時在個股廉價時再買入。
 
  簡單而“無痛”
 
  很自然地,你的大腦伏核又在拼命大喊:“買入更多”,而你的島葉皮層卻在靜靜沉睡,但是你可以忽略所有,只是做到簡單均衡就行了。
 
  第一次總是最難的,之後就越髮變得容易且沒有心理障礙。普林斯頓大學教授,《漫步華爾街》作者Burton G.Malkiel統計發現,過去15年間,再均衡投資法給予投資者相較直接投資股市高出1.5%的邊際優勢。
 
  和其他任何科學技術一樣,“投資科技 ”也需要假設和驗證過程。Burton和他的同事們很清楚加州理工大學的研究成果是“生硬科學”,不過巴菲特很了解這些,他和大部分投資者思維不同,這要謝謝股神的頭腦。
 
(2014-07-24) 
轉自:https://gold.jrj.com.cn/2014/07/21073717638966.shtml
(匯整發佈:炫麗貴金屬財經:https://www.shiny.com.tw/)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投資白銀專家-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投資白銀管道推薦!-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台灣白銀買賣-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純金、K金、包金、鍍金如何辨別?
飾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高價收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