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界> 投資白銀為什麼要關注非農?

2014-07-24 <金融界> 投資白銀為什麼要關注非農?

(來源:金投白銀)



 
    投資白銀為什麼要關注非農?
 
  非農數據,是指美國非農就業率,非農業就業人數與失業率這三個數值。顧名思義,就是反映美國非農業人口的就業狀況的數據指標。這三個數據每個月第一個週五北京時間(冬令時:11月--3月)21:30,(夏令時:4月--10月)20:30發布,數據來源於美國勞工部勞動統計局。
 
  非農就業人數,它能反映出製造行業和服務行業的發展及其增長,數字減少便代表企業減低生產,經濟步入蕭條。當社會經濟較快時,消費自然隨之而增加,消費性以及服務性行業的職位也就增多。
 
  當非農業就業數字大幅增加時,表明了一個健康的經濟狀況,理論上對匯率應當有利,並可能預示著更高的利率,而潛在的高利率促使外匯市場更多地推動該國貨 ​​幣價值,反之亦然。
  因此,該數據是觀察社會經濟和金融發展程度和狀況的一項重要指標。非農業就業人數為就業報告中的一個項目,該項目主要統計從事農業生產以外的職位變化情形。
 
  美國非農數據是跟其失業率數據一起發布的,倆個數據交相輝映,往往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以上三個方面表明了美國非農數據與該國消費市場以及經濟發展程度關係密切。因此非農數據的數值增大,則表明美國經濟走好,利好美元,而利空白銀;反之若其數值減小,則表明美國經濟陷入低迷,自然是利空美元,利多白銀。
 
  然而,我們經常可以看見非農數據有前值,預測值和實際公佈值三項數值,而前值是我們已知的上月份發布的實際數值,這是此次數據的一個基礎。而預測值就是市場在這個基礎上,根據美國一個月以來的經濟數據來推測其經濟發展情況的好壞,來對之後到來的非農數據進行一個數值上的預測,預測值代表的是市場的期望。
 
  因此,我們要想通過實際公佈值來判斷市場的反映,就要對比實際公佈值與預測數值的差距如何,由此進一步的判斷白銀的價格走勢。簡單來說,當實際公佈數值大於預測數值時,利空白銀;當實際公佈數值小於預測數值時,利多白銀。
 
  現貨白銀的走勢影響,也是有一定時限的。所以投資者要在其數據公佈之前做好準備,如此才能從容獲利。

 
(2014-07-24) 
轉自:https://gold.jrj.com.cn/2014/07/08160817563294.shtml
(匯整發佈:炫麗貴金屬財經:https://www.shiny.com.tw/)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煉金術大公開!?炫麗黃金提煉秘密
窮人黃金大翻身
專訪炫麗鑫-平民黃金鍊財術
白銀投資推薦!炫麗銀樓!
鑑定黃金課程,黃金收購鑑定全都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