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部落> 世界五大投資銀幣有哪些?

2014-07-29 <新浪部落> 世界五大投資銀幣有哪些?

世界五大投資銀幣有哪些?
 
根據金投網
目前國際上公認的五大投資幣為:中國熊貓普制銀幣(999純銀)、美國鷹洋普制銀幣(999純銀)、加拿大楓葉普制銀幣(9999純銀)、奧地利音樂普制銀幣(999純銀)、澳大利亞考拉普制銀幣(999純銀)。
 



 
中國熊貓普制銀幣
 
大熊貓是中國獨有的珍稀野生動物,是全世界公認的自然遺產和活化石,作為中國的一級保護動物,被喻為“國寶”。中國熊貓普制金銀幣為中國的法定貨幣,由中國人民銀行發行,深圳國寶造幣有限公司、上海造幣有限公司、瀋陽造幣有限公司分別鑄造。正面圖案為北京天壇祈年殿,背面圖案為熊貓圖,背面圖案除2001年和2002年版相同外,其餘圖案每年更換。
中國從1983年開始發行熊貓銀幣,採用99.9%白銀鑄造。熊貓金銀幣是中國人民銀行發行的時間跨度最長、國內外社會知名度最高、影響最廣泛、規格與表現形式最繁瑣的一個集藏系列。近年來,熊貓金銀幣以其權威性、系列性和延續性具備了很強的收藏價值,收藏群體在逐漸壯大。這些設計新穎獨特、鑄造工藝先進、大小各異的熊貓金銀幣選題獨特、圖案奇美、鑄工甚精、自成體系,更兼投資性與紀念性雙重功能,在世界幣壇獨樹一幟,深受錢幣愛好者和收藏家看重,屢獲國內外大獎。
 
 
拿大楓葉普制銀幣
 
楓葉是加拿大的象徵,也是加拿大國旗的圖案。楓葉金銀幣自1979年發行以來,暢銷北美、拉丁美洲、歐洲和遠東地區,其特許零售商遍佈世界各地。加拿大楓葉普制金銀幣為加拿大聯邦政府法定貨幣,由加拿大聯邦政府發行,加拿大皇家造幣廠鑄造。正面圖案為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頭像,背面圖案為楓葉圖,其正背面圖案每年保持不變。
 
自1979年加拿大楓葉普制金銀幣發行以來,就成為高品質、高純度紀念幣的標準和加拿大鑄幣的點睛之作,同時也因其傑出的品質使加拿大皇家造幣廠享譽世界。加拿大楓葉1/10oz普制金幣的成色為99.99%,是世界上第一枚以如此高純度鑄造的普制金幣。加拿大楓葉普制銀幣是世界上純度最高的銀幣之一,它以精、純聞名於世,是以99.99%純銀打造的超純投資幣。加拿大的楓葉幣已最大限度的提供了流通、收藏、投資等特點。作為一個穩定、獨立及自由國家的法定貨幣,楓葉金幣亦是世界上認受性最高的投資工具之一。
 
 
美國鷹洋普制銀幣
 
白頭鷹是美國國徽的主要形象。1985年,美國國會授權美國造幣局鑄造美國鷹洋普制金幣,並在世界範圍內經銷。雖然錢幣上並沒有名稱,但由於背面圖案為白頭禿鷹一家四口,象徵家庭傳統與團結,所以叫做“鷹洋”。美國鷹洋普制金銀幣是美國的法定貨幣,由美國國會授權發行,美國造幣局鑄造。正面圖案為自由女神像,背面圖案為白頭鷹圖,其正背面圖案每年保持不變。
 
1986年開始發行的美國鷹洋金銀幣歷來是世界上最具影響力並廣受歡迎的金銀幣之一。美國鷹洋銀幣在鑄造工藝上將淺浮雕與高浮雕巧妙的結合在一起,將自由女神飄逸妙曼的情態展露得惟妙惟肖。美國鷹洋銀幣是世界上銷量最大的銀幣,目前的年銷售量約500萬盎司。
 
 
澳大利亞考拉普制銀幣
 
袋鼠是澳大利亞的象徵,考拉是澳大利亞最受歡迎的動物之一,澳大利亞袋鼠普制金幣和澳大利亞考拉普制銀幣為澳大利亞的法定貨幣,由澳大利亞財政部發行,澳大利亞珀斯造幣局鑄造。其正面圖案為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頭像,金幣背面為袋鼠圖案、銀幣背面為考拉圖案,圖案每年一變。
 
澳大利亞考拉銀幣是世界上第一枚紀念考拉的銀幣,成色為99.9%。在此之前,澳大利亞傳統的銀幣主要是袋鼠和笑翠鳥銀幣,自2007年起澳大利亞才首次開始發行考拉銀幣。澳大利亞考拉銀幣傳承了英國皇家的造幣技術,它以凹凸的雕刻手法,精雕細琢,巧奪天工,將考拉的可愛及憨態完美展現,進一步烘托出了可愛的考拉形象。
 
 
 
奧地利音樂普制銀幣
 
奧地利是著名的音樂之國,維也納愛樂樂團享譽世界。奧地利音樂普制金銀幣(又稱維也納愛樂樂團普制金銀幣)為奧地利的法定貨幣,由奧地利國家銀行發行,奧地利造幣股份有限公司(原奧地利造幣廠)鑄造。正面圖案為維也納音樂廳“金色大廳”,背面圖案由低音提琴、大提琴、小提琴、大管、豎琴、圓號等樂器組成。
 
奧地利造幣股份有限公司於1989年首次鑄造奧地利音樂普制金幣。奧地利音樂金幣是當時歐洲第一枚純金(成色99.99%)普制幣,是歐洲唯一擁有如此高純度的普制金幣,成為世界上最成功的投資幣之一。音樂金幣品質上乘,認可度高,深受投資者歡迎,鑄造量居歐洲各國造幣廠之首。2002年以前,面額以奧地利先令為單位,此後改為歐元,成為世界上唯一帶有歐元面額的普制幣。

 
(2014年07月29日)
轉自:https://pm.shiny.com.tw/news_detail.php?id=1850
(匯整發佈:炫麗貴金屬財經:https://www.shiny.com.tw/)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煉金術大公開!?炫麗黃金提煉秘密
賣白銀,店家哪裡找?Shiny 炫麗是您最佳選擇!
飾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高價收購!
投資黃金秘笈大公開-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窮人黃金大翻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