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界> 全球八大地緣政治風險 不定時炸彈引爆黃金動力

2014-07-30 <金融界> 全球八大地緣政治風險 不定時炸彈引爆黃金動力

(來源:黃金寶網站) 正所謂“亂世黃金”,每當全球經濟出現崩潰或是時局動蕩之時,黃金作為典型的避險資產,其價格總會水漲船高。如果你此前不持有黃金的理由是源於天下太平,那麼請小心了,因為當前世界遠不像你想像的那樣安全,風險可謂無處不在。


戰爭不一定利好黃金反而是利空(組圖)
 
    僅就本週來看,目前全球就存在著八大地緣政治風險:
 
    1.以色列對加沙地帶持續的軍事行動已經進行了三週,導致數千人死亡,同時死亡人數還在持續上升。
 
    2.由於此前馬來西亞航空客機在烏克蘭東部遭導彈擊落墜毀,導致俄羅斯與西方關係陷入進一步的緊張狀態。歐美近日已宣布加大俄羅斯的製裁力度,包括金融,軍工,能源領域。這可能會對重創俄羅斯的經濟,並影響其與西方的關係和業務往來。
 
    3.六國勢力(包括美國)就伊朗核問題的談判一直向後推遲,而伊朗方面也仍在製造核武器。
 
    4.在尼日利亞,博科聖地組織暴力不斷升級,並在本週引發一系列自殺式爆炸襲擊事件。
 
    5.中國與鄰國,包括越南和日本等就南海主權問題的爭論仍僵持不下。
 
    6.近期朝鮮頻發挑釁,並在朝鮮半島發射更多的導彈。同時本週一位軍官朝鮮還威脅將對美國白宮和五角大樓進行核打擊。
 
    7.阿根廷正面臨本世紀以來的第二次債務違約,談判在過去三週內進展甚微。如果仍然打不開僵局,美國地區法官Thomas Griesa將阻止阿根廷在7月30日最後期限前向接受債務重組條件的債權人償付票息,從而引發新一輪違約。
 
    8.目前西非國家正實行嚴格的旅遊限制,以應對近期利比里亞、塞拉利昂和幾內亞爆發的有史以來最糟糕的爆埃博拉病毒疫情。
 
    對於投資者而言,眼下市場不確定性仍然很高,面對貿易戰爭不斷升溫、能源價格走高,制裁以及大規模襲擊等等地政風險,這些都將威脅到脆弱的全球經濟復甦。
 
    Merk Funds創始人Axel Merk週二表示,“雖然黃金能從地緣政治風險中獲益,但部分地政風險的影響範圍有限,因此不能全部都作為買入黃金的參考。不過,我們正買入一個越來越不穩定的時代,需警惕未來風險溢價的大幅擴張,打壓多數風險資產價格,現在買入黃金也不失為一個良好的選擇。”
 
(2014-07-30)
轉自:https://gold.jrj.com.cn/2014/07/30063217702805.shtml
(匯整發佈:炫麗貴金屬財經:https://www.shiny.com.tw/)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白銀投資推薦!炫麗銀樓!
投資黃金秘笈大公開-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飾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高價收購!
白銀買賣推薦!炫麗銀樓!
鑑定黃金課程,黃金收購鑑定全都錄!
黃金回收服務,價格隨時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