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訊網> 投資必知的四大金融市場週期:黃金以年度為周期

2014-08-18 <和訊網> 投資必知的四大金融市場週期:黃金以年度為周期

(來源:匯金網) 美國 Global Investors公司首席執行官Frank Holmes提醒投資者——入市前請先預測。他認為,金融市場存在相對可預測的四個週期,它們可以被用來管理投資者的預期,對管理資金也很有效。
 
  先例在投資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儘管對俄羅斯等諸如此類的事件作出應急反應是必需的,但無論從宏觀層面抑或圍觀層面,敏銳地認識歷史和經濟的興衰令投資管理策略變得更具前瞻性——正如不能等到水漫過膝蓋了才去買傘。

 
  天氣——以季節為周期
 
  就像月球的引力改變海洋潮汐,天氣也能影響金融市場行為。
 
  厄爾尼諾現象就是個極佳的例子。這種天氣將影響全球資產的價格。比如,穩定的雨水對巴西咖啡來說就是利好,但對智力金屬礦業來說即是利空。因為豐沛的雨水能夠促使咖啡植株長勢良好,但卻令礦場無法在大雨中冒著危險作業。
 
  此外,從心理學角度來說,晴朗的天氣通常比陰天更能提振人的情緒。加州大學博客利分校的Mitra Akhatari研究發現,紐約天氣狀況與股市漲跌之間有著明顯的聯繫。
 
  他還將此觀點發表成論文:重估天氣的效果:股市和華爾街天氣(Reassessment ofthe Weather Effect: Stock Prices and Wall Street Weather)。

 
  黃金季節趨勢——以年度為周期
 
  黃金是大宗商品中在季節性週期裡年復一年地輪迴往復的典型例子。黃金價格走勢受國際節假日影響較大,比如中國的春節和印度的排燈節。回顧過去五年、十五年和三十年的現貨黃金走勢就會發現,在印度排燈節、西方聖誕節等時間段通常是黃金尤其是金飾需求高峰,國際現貨金價也通常徘徊在當年較高點位。
 
 
圖:黃金與季節性週期
 
圖:黃金與季節性週期
 
  還有另一個週期性經濟指標——我們使用均值回歸理論來追踪黃金表現。均值回歸理論認為,無論一種商品資產的當前價格是高點還是低點,都有很高​​機率向價值中樞回歸。
 
  去年,國際黃金價格累計跌幅達28%。此前,金價經歷了多年牛市。儘管許多交易者拋售了持有的現貨金條、黃金股票或者期貨,但我們仍然懷疑,基於歷史角度來看,國際金價可能會像以往那般很快反彈。

 
  總統當政週期——四至八年
 
  政府的政府是一個先兆變化,這可能決定著國際政治和經濟格局的變動。
 
  美國總統奧巴馬正試圖帶領美國令經濟走上正常軌道,於是,我們經歷了三輪QE以及其他政策。
 
  從某種角度說,這些政策導致的主要結果就是,標普500指數在奧巴馬執政期間較之前四年的總統在位期間平均值明顯要好,不斷刷新歷史記錄新高,甚至連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都達到了17000的歷史峰值。
 
圖:標普500指數與奧巴馬及其前任美國總統當政時段的周期
 
圖:標普500指數與奧巴馬及其前任美國總統當政時段的周期

 
  自我生命週期——很多年
 
  了解商品的外部周期固然重要,但同樣重要的是,在投資開始之前,還要意識到這個資產自身所必須經歷的階段。
 
  我們此前曾在有關金礦投資的文章中提及,對投資者來說,了解一家金礦企業處在自我發展的何種階段是一個巨大的財富,這能幫助他們降低風險,優化投資收益。這為投資者管理波動性和他自己對市場預期的工具中增添了一個新選項。
 
  觀察下圖,企業生命週期可以依據時間被劃成多個階段。投資一家必須知道它​​處於生命週期的哪個階段,才能在真正進行投資時作出更明智的決定:究竟是投資、撤離還是持倉等待。
 
圖:企業的自我生命週期
圖:企業的自我生命週期
 
(2014-08-18)
 
轉自:https://gold.hexun.com/2014-08-18/167615876.html
(匯整發佈:炫麗貴金屬財經:https://www.shiny.com.tw/)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純金、K金、包金、鍍金如何辨別?
飾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高價收購!
賣白銀,店家哪裡找?Shiny 炫麗是您最佳選擇!
白銀買賣推薦!炫麗銀樓!
台灣白銀買賣-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