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訊網> 今年年底前黃金能否突破1400美元?

2014-08-20 <和訊網> 今年年底前黃金能否突破1400美元?

(來源:和訊網/作者:張莉萌)
 
  和訊特約
 
  今年年底前黃金的價格能否有重大的突破是市場最關心的話題,投資者無疑希望可以看到黃金創造顯著的收益。但今年迄今為止,特別是在第二季度,黃金一直徘徊在1300美元大關。不過,2014年仍未結束,這意味著黃金市場仍有希望在今年年底前恢復,特別是在秋季會有眾多投資者和資金回歸到黃金市場,1400美元並不是一個不可能實現的目標。
 
  李爾王資本首席執行官Scott Carter看好黃金價格後市飆升,他表示:“我非常堅定的認為,我們會看到黃金價格在今年年底前達到1450美元。”
 
  儘管一些投資者可能並不認同上述觀點,但是卡特指出,上一個季度黃金在大多數情況下是相對穩定的,價格集中在一個狹窄的範圍內:約1280美元每盎司至1320美元每盎司。卡特強調,黃金將上漲約8%至9%,使其成為2014年表現最佳的資產類別。


 
  圖1:2000年至2013年黃金價格趨勢線
 


 
 
從圖2中我們可以看出,1968年以來的整體趨勢屬於上行通道,近幾年的黃金下跌從整體來看所佔比例很小。
 
 
 
  為什麼黃金會繼續走高?
 
  答案涉及到一個簡單的道理,然而這個道理卻讓人聽起來不舒服:美國經濟沒有想像中恢復的那麼好。
 
  儘管第二季度GDP數據為4%,但是卡特預計這一數字將大幅修正。卡特解釋道,你會發現一半以上的增長來自於庫存,而不是來自實際銷售的增長。30天或者60天后第二季度GDP增長的速度可能會從4%下調到2.5%。
 
  進一步來說,卡特認為“如果幸運的話,美國經濟全年將增長1.5 至2%”。如果未來確實對數據進行了修正,那麼第二季GDP數據將最終表明經濟沒有顯著增長。
 
  據卡特預測,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初,投資者將會感受到“恐懼”情緒進入市場,這主要是由於黃金盈利增長或美國缺乏經濟增長。我們將意識到,經濟不會如我們所希望的那樣快速增長。當這種情況發生時,你會看到市場出現回調。
 
  歷史表明,大市場走勢往往發生在10月的股票市場,到時候我們要仔細觀察這些市場如何發展。就像投資者所了解的一樣,9月份通常是黃金的“黃金時間”,如果黃金因美國消費者信心的下降而強勢反彈到1400美元/盎司,那麼對於10月份的股市市場也將造成顯著影響。
 
  雖然1400美元/盎司的價格對於現在的黃金市場來說還有些遙遠,但若有數據表明美國經濟增長停滯或就業市場明顯萎縮,黃金將再次受到投資者的熱捧,1400美元大關將近在咫尺。【龍訊財經】
 
 
  作者觀點不代表和本網站立場
 
 
 
(2014年08月20日)
 
轉自:https://gold.hexun.com/2014-08-20/167690139.html
(匯整發佈:炫麗貴金屬財經:https://www.shiny.com.tw/)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飾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高價收購!
鑑定黃金課程,黃金收購鑑定全都錄!
黃金存摺買賣一定賺?你不能不知道的買賣價差
台灣白銀買賣-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飾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高價收購!
黃金回收服務,價格隨時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