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訊網> 五張圖告訴你應該何時買入黃金

2014-08-20 <和訊網> 五張圖告訴你應該何時買入黃金

(來源:和訊網 / 作者:賀鑫)
 
  和訊特約
 
  用於週期和模式的重要的振盪指標,是幫助我們衡量價格上下波動的診斷工具。振盪指標相當於溫度計,通過它,我們可以得知證券準確的“溫度”。
 
  要了解震盪指標是如何得出的,首先我們要了解標準差和均值回复。

 
  標準差
 
  標準偏差用希臘字母σ表示,是一個概率工具,測量證券的波動性。具體地說,其測量一個證券的典型波動或在一段時間內(從一天到12個月或更長時間)的平均回報率。
 
  下面的鐘形曲線,中線代表證券的平均回報率可以在給定的時間內平均回報在給定的一段時間——一天、20天、60天或12個月。其左邊和右邊的線中,深藍色的部分錶示標準偏差,任一一個高於或低於平均值即一個σ;接下來到稍淺的藍色,高於或低於平均值為兩個σ;以此類推。
 
 

 
  均值回复
 
  均值回复理論是指雖然黃金價格走勢可能多年(牛市)趨勢上漲,或多年(熊市)下跌,但最終往往會回到它們的歷史平均水平。這樣的彈性有助於了解什麼時候證券過低或過高以及何時低買高賣的。我們剛剛經歷了一個標普500牛市和黃金股熊市。雖然波動巨大但振盪工具監控這些行動。即使在牛市或熊市,我們可以預估任何類型證券20 - 60天的波幅。
 
  事實上,截至2012年底,中國股市較上年同期上漲近40%,恰恰吻合使用均值回复理論的預測。
 
  看看下面的兩張震盪指標圖。這兩張圖顯示了過去十年黃金股和黃金的浮動走勢。
 
  看看下面這兩個振盪器圖。他們顯示黃金價格的股票的上下移動(圖)和黃金(下表)在過去的十年。高於或低於黑色平均線一行,相當於一個σ,高於或低於平均線兩行相當於兩個σ,以此類推。如您所見,礦業股最近一次回到其平均線,上一次大約在三年前,而現貨金逐漸回復到平均線。
 
 
 
 
  同樣,每個證券在一個特定的時間段都有不同的σ,並且如你期望的應該反映這些差異。黃金目前擁有一天±1%的標準偏差,±18.8%的12個月的標準偏差。(一天總是會低於12個月)。所以如果任何一天黃金回复在±1的範圍內,或12個月在±18.8%範圍裡,那麼它在一個標準差內運行正常。在12個月中任意一次超過18.8%將會走向兩個σ,這時將給出一個買入或賣出的信號。

 
 
  現在比較現貨黃金與紐交所高增長板市場金銀指數, 12個月的標準偏差為35.5%,為黃金的兩倍。正負35.5%聽起來非常可怕的波動,但對於黃金股來說,這種變動是“正常的”,也曾出現過68%的標準差。看看下面的振盪指標,標普500指數和黃金的60天的百分比在過去五年的變化。像心電圖,線底部和峰值,雖然有底部和峰值,但都會以有規則的頻率回復到其平均線。

 
 
  振盪指標對識別購買或出售的最優時間是至關重要的。當價格超過平均線以上兩個標準差,這可能是賣出的好時機,因為統計數據表明,商品被高估。當價格超過平均線下面兩個標準差,則表明商品被低估。在此時買入可以使投資者參與潛在反彈。[龍訊財經]
 
 
  作者觀點不代表和本網站立場
 
 
 
(2014年08月20日)
 
轉自:https://gold.hexun.com/2014-08-20/167688992.html
(匯整發佈:炫麗貴金屬財經:https://www.shiny.com.tw/)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窮人黃金大翻身
舊金回收,高價收購!
煉金術大公開!?炫麗黃金提煉秘密
白銀買賣推薦!炫麗銀樓!
金價大暴跌?投資改買白銀?
黃金回收服務,價格隨時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