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見聞> 羅傑斯14條投資箴言(上):成功的投資者總是無所事事

2014-08-21 <華爾街見聞> 羅傑斯14條投資箴言(上):成功的投資者總是無所事事

(來源:華爾街見聞) 



 
國際投資大師、與索羅斯共同創立量子基金的羅傑斯,在其漫長而傳奇的投資生涯中積累了大量的智慧,財經博客Business Insider精心選取的他的14條箴言,相信對每個投資者都會有所幫助。

 
1、事實上,大多數成功的投資者大多數時間都無所事事。
 
當你做投資某個資產時,你認真做了研究,賺到錢,然後拋掉,這時候你需要當心了。羅傑斯說:“這個時候相當危險,因為你會覺得自己實在太牛了。你會覺得投資原來很簡單。這時候,你應該拉開窗簾,看看窗外,應該去海灘休息,去做投資之外的任何事情。因為這是你最脆弱的時候。因為你會想:我得再找一個值得投資的東西,我得重複之前的成功。這太美妙太簡單了,我的資產馬上就要翻三倍了……人們往往會犯這種致命的錯誤。”

 
2、如果你希望賺很多錢,記得避免多元化投資。
 
經紀商總是告訴你要多元化,但羅傑斯表示,這主要是經紀商出於保護自己的考慮:
 
如果你買10只不同的股票,從概率上來講其中可能會有一些不錯的股票。這樣做能讓你不會破產,但也讓你沒法賺大錢。致富的秘訣就是,找到一條好的路,然後把所有的資源都集中上去。但請確保你的判斷是對的,否則你破產得會更快。
 
3、令人吃驚的是,牛市會讓許多人犯錯。
 
在牛市裡,人們都會覺得自己很聰明。但所有的大牛市或行業牛市最終都是以泡沫收尾。
 
 
4、沒有一條真理比凱恩斯的這句話更靠譜了:在市場回歸理性之前,你很可能已經破產了。
 
在1970年早期,羅傑斯做空了6家公司,但最終沒能堅持住提前撤離。他意識到,他缺乏那種做控制需要的“定力”。兩三年之後,這6家公司無一例外全部破產,“我覺得自己簡直是個天才。但我卻問我自己,既然我這麼聰明,為什麼我卻沒有變的有錢呢?”
 
這是一個典型的聰明卻沒賺到錢的例子。我曾經很聰明,但差點破產。我不明白市場為什麼會這樣。
 
我領悟到,在華爾街,沒有一條真理比凱恩斯的這句話更靠譜了:在市場回歸理性之前,你很可能已經破產了。

 
5、無論我們現在怎麼想,10或15年之後這些想法都未必是對的。
 
投資者必須記住,變化是永恆的,每個人都應該學著獨立思考。正如羅傑斯所說:“你回顧歷史,找到任何一年,想想當時人們覺得無比正確的東西,就會發現,15年之後這個世界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於是我領悟到,要時刻明白事情會在將來改變,要與大眾做不一樣的思考,人們幾乎總是錯的。如今,我當然還是會犯各種各樣的錯誤,但我學到的是,如果你想成功,就試著從未來的角度思考問題。”

 
6、如果你想成為幸運者,請做足功課。
 
羅傑斯曾經在鑽探公司Helmerich@Payne業績很糟糕的時候對其進行了投資。因為他注意到石油和天然氣公司的庫存已經開始萎縮,供應開始出現危機。最終,他的研究收到了豐厚的回報。他的一位朋友忘了羅傑斯曾對他提過這一想法,於是他將羅傑斯的成功歸咎於運氣。羅傑斯說:
 
“你可以整天做各種投資,但除非基本面是對的,否則你不會有什麼收穫。如果基本面大體判斷正確,好消息接連不斷,你覺得這是運氣嗎?如果你希望成為幸運者,請做足功課。”

 
7、走自己的路。
 
羅傑斯曾說,在他投資生涯的早期,他總是覺得別人知道的比他多,於是他試著模仿他們。但隨著時間的推移,他發現當他的想法和別人不一樣時,他最終是正確的。在那之後,他開始更加聽從自己的想法。
 
    (翻譯:沈麗陽)

接下一則:
羅傑斯投資14條箴言(下):世界的未來在中國要學好普通話

 
 
(2014-08-21)
轉自:https://wallstreetcn.com/node/105071
(匯整發佈:炫麗貴金屬財經:https://www.shiny.com.tw/)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金價大暴跌?投資改買白銀?
賣白銀,店家哪裡找?Shiny 炫麗是您最佳選擇!
舊金回收,高價收購!
白銀提煉方法大公開!?
結婚金飾出租、租借- 炫麗珠寶
白銀買賣推薦!炫麗銀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