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見聞> 羅傑斯投資14條箴言 (下):世界的未來在中國要學好普通話

2014-08-22 <華爾街見聞> 羅傑斯投資14條箴言 (下):世界的未來在中國要學好普通話

(來源:華爾街見聞)  國際投資大師、與索羅斯共同創立量子基金的羅傑斯,在其漫長而傳奇的投資生涯中積累了大量的智慧,財經博客Business Insider精心選取的他的14條箴言,相信對每個投資者都會有所幫助。

 
接上文:《羅傑斯投資14條箴言(上):成功的投資者總是“無所事事”》

 
8、如果全球經濟轉暖,大宗商品將進入牛市……但即便全球經濟不轉暖,大宗商品依然可以進入牛市。
 
羅傑斯說,當一個國家印錢時,大宗商品的價格就會上漲。如今,全球政府都在印錢。

 
9、對於那些2003年出生的人,我給他們的最迫切的建議就是學好普通話。
 
羅傑斯非常看好中國,他覺得教女兒們學中文是他為女兒做的最正確的一件事。他不僅買了中國的DVD,還雇了一名中國保姆,幫助女兒們學習普通話。羅傑斯曾不斷表示,他相信世界的未來在中國。

 
10、到中國去,做一個農民,這很靠譜。
 
羅傑斯說:“在歷史上的有些時候,金融是經濟的主宰;但在另一些時候,生產實實在在東西的人才是主宰。這就是世界運行的規律。重要的是要弄明白未來的趨勢,然後追隨它。”

 
11、如果你有機會投資緬甸,那麼20年、30年或40年後,你將會非常富有。
 
羅傑斯表示,緬甸有著誘人市場,這個市場規模不大,但裡面有許多好的公司有待發掘。這對羅傑斯來說是一個長期的賭博,他表示,如果你有辦法進入緬甸投資,那麼未來20至40年後你將會非常富有。

 
12、印度不適合投資,但去旅遊還不錯。
 
羅傑斯對於中國之外的亞洲大國並不滿意,比如印度。他相信這個國家需要進一步開發零售市場,讓貨幣變得更加容易兌換。他認為,印度政府需要現在就著手解決問題,而不是拖到將來:
 
印度的經濟體系非常糟糕。印度政府當然明白這些並且努力將其完善。但一到執行的時候就會出錯。

 
13、我不知道如何做空哈佛或斯坦福。
 
羅傑斯表示,他看到泡沫無處不在,包括美國高等教育和歐洲足球隊都有泡沫。但他不知道怎麼去做空它們。於是他只能去做空美國國債。

 
14、我曾經很窮,我不喜歡這樣,我不想再次陷入貧窮。
 
羅傑斯認為,從股市、就業和工業產出上來看,美國已經經歷了一個“失去的十年”。他並不認為美國經濟正在好轉:
 
很顯然, 房市確實有一點復甦,但在經歷了崩潰之後,這並不奇怪。一定程度上的反彈到處都是……製造業復甦?你沒開玩笑吧?是的,情況是有了一點好轉,但要知道,全球其他國家還在我們周圍打轉呢。作為一個美國公民、納稅人和投票人,我本來不想這麼說,但我不得不面對現實,否則我就會破產。我曾經很窮,我不喜歡這樣,我不想再次陷入貧窮。

(2014-08-21)
 
轉自:https://wallstreetcn.com/node/105176
(匯整發佈:炫麗貴金屬財經:https://www.shiny.com.tw/)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舊金收購,高價回收!
黃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銀樓!
賣白銀,店家哪裡找?Shiny 炫麗是您最佳選擇!
煉金術大公開!?炫麗黃金提煉秘密
炫麗鑽石手機,純手工鑲鑽過程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