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界> 印度季節買盤強勢來襲黃金市場將迎「最佳9月」

2014-09-02 <金融界> 印度季節買盤強勢來襲黃金市場將迎「最佳9月」

(來源:FX168外彙寶) 

據彭博社近日公佈的數據顯示,過去20多年中黃金往往會在一年中的9月錄得靚麗的漲幅,其次是在11月,這主要是受印度節日期間當地實物金買盤驟升的推動。
 

 
  9月的漲勢為何如此強勁,分析師指出,這是因為每年的8月末-10月印度將慶祝傳統的像神節,屆時當地民眾實物金需求將以“近乎瘋狂”地步伐增長,因為在像神節期間購買黃金首飾被視為好運的象徵。
 
  印度大型珠寶連鎖店PP Jewellers總經理Rahul Gupta表示,“像神節已在8月29日正式開始,而實物金需求幾乎每天都在遞增。”


1

 
  經紀商GoldCore Ltd主管Mark O'Byrne稱,“相信未來幾週印度珠寶商和交易商都會開始大量購買黃金,以保證充足的供應,這也是推動黃金價格上漲的關鍵原因。許多交易員往往會注意到金價季節性走強的因素而在月初做多黃金。”
 
  隨著夏季結束各個節日的到來,印度黃金需求開始有所起色,該國的黃金進口量顯現出了一定增長。過去三個月,預計總共有214噸黃金被進口到印度,2012年8月,印度進口了64噸黃金,去年8月則因為印度政府開始對黃金進口進行限制,進口量銳減至10噸。今年8月,估計總共有70噸黃金的進口量,比7月的47噸多,但不及6月的97噸。
 
  同時,印度國內的金價升水開始有所增加,這表明的需求的增長。在過去半個月中,印度市場金價一度沒有升水,而在近幾天,升水達到了10到12 美元 /盎司。
 
  另外,每年10月23日印度也將迎來5天的宗教節日——排燈節,人們通常會大量購買金幣和金條。根據以往的數據,排燈節期間印度的黃金珠寶銷售會出現激增,而節日前金價也通常會上漲。
 
  繼排燈節後,印度又將迎來婚季,黃金會被作為嫁妝送出,一些禮品也​​包括金幣、金條和金飾等等。
 
  對於為何今年印度實物金需求仍將維持強勢,分析師解釋稱,“雖說今年印度的季風季節不如往年,但情況並沒想像的那麼糟糕,需求升溫依舊能對金價構成支撐。印度絕大部分黃金需求都來自農村地區,季風季節帶來更多的降雨,對農村人民的收入起到很大影響。”
 
 
(2014-09-02)
 
轉自:https://gold.jrj.com.cn/2014/09/02081817929247.shtml
(匯整發佈:炫麗貴金屬財經:https://www.shiny.com.tw/)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賣白銀,店家哪裡找?Shiny 炫麗是您最佳選擇!
煉金術大公開!?炫麗黃金提煉秘密
飾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高價收購!
黃金回收工廠,黃金回收最高價!
投資白銀專家-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純金、K金、包金、鍍金如何辨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