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 世界黃金協會︰實物需求支撐金價 5年內或再創新高

2014-09-16 <鉅亨網> 世界黃金協會︰實物需求支撐金價 5年內或再創新高

(來源: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華社) 




印度金飾店琳琅滿目的金飾商品                (圖片來源:帶著心去旅行)


 
世界黃金協會認為,未來金價將更依賴實物消費而不是投資,金價有望在未來五年內創新高。
 
世界黃金協會投資規則總經理Marcus Grubb稱,中國仍然是全球最大黃金消費國,同時一旦進口關稅下調,印度的黃金需求就將出現反彈,這可能會發生在9月或10月。
 
 
今年一季度全球金飾需求達到571噸,為2005年以來同期最高。投資需求穩定,金條和金幣需求降低,但ETF黃金外流幾乎已停止。
 
世界黃金協會指出,全球央行仍然是黃金的淨買家,不過未來數年買需步伐可能會放緩。
 
世界黃金協會投資規則總經理Marcus Grubb指出,2013年全球央行黃金的買需為409噸,預計今年央行將購買將降低至300噸黃金。
 
世界黃金協會此前公布數據顯示,一季度珠寶類黃金需求增長了3%。受益於國際金價下跌和春節,今年中國一季度珠寶首飾黃金購買量創下歷史最高紀錄。
 
一季度黃金ETF淨流出量為零,而去年同期淨流出177噸。而金幣金條投資出乎意料的下跌了39%。
 
(2014-09-16)
 
轉自:https://news.cnyes.com/20140910/%E7%94%A2%E643171578910.shtmlc=gold
(匯整發佈:炫麗貴金屬財經:https://www.shiny.com.tw/)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黃金回收服務,價格隨時查詢!
白銀提煉方法大公開!?
投資白銀管道推薦!-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專訪炫麗鑫-平民黃金鍊財術
舊金回收,高價收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