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條 銀磚 銀塊

2015-09-23 銀條、銀磚、銀塊?白銀商品如何區分?

關於白銀商品之命名,一般多依其形狀稱呼,圓形者謂「銀幣」,方形、長方形者謂「銀磚」、「銀條」、「銀塊」等。然而目前市面上命名以「銀幣」、「銀條」最通用,「銀磚」、「銀塊」則次之。

國外對於白銀商品,白銀錢幣稱為「round」或是「coin」。如錢幣上有面額,可做為法幣交易,中文稱「幣」者,英文稱為「coin」;如錢幣上無面額,中文稱「章」者,英文則稱「round」。白銀條塊國外多稱為「bar」,即我們所謂的「銀磚」、「銀條」、「銀塊」等等。

通常「幣」指有標準價格、可作交易媒介的物體,銀幣命名較無爭論。反觀白銀條塊,通常「磚」指長方形、磚形的物體,「條」指長條形的物體,「塊」則指團狀、片狀、塊狀物體等等,命名因此眾說紛紜,未有定論。

白銀條塊照重量來區別,可將1公斤以上者稱「銀磚」,未滿1公斤者稱「銀條」,其他特殊重量,或不規則形狀,則可稱作「銀塊」。依此命名原則,便能初步劃分白銀商品。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結婚金飾出租、租借- 炫麗珠寶
投資白銀專家-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白銀投資推薦!炫麗銀樓!
黃金存摺買賣一定賺?你不能不知道的買賣價差
投資白銀管道推薦!-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