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銀,還是買金?

2016-04-17 買銀,還是買金?

【炫麗鑫金銀投資新聞中心/整理彙編】最近從一篇文章中看到金銀價格比走勢,顯示20多年來該比值有3次大的波動,每次當該比值達到80以上時都會出現一次回落,而到回落結束時,銀價的升幅總是遠遠高於金價的升幅。如今該比值再次達到80,並開始出現回落,所以買銀的時候到了。


 
金銀價格從2011年到頂之後開始下跌,如今銀價已經跌去70%多,金價也下跌超過40%,都出現了見底的跡象。雖然是否就是最終的大底尚不確定,但應當是離底不遠了。而且從長期走勢來說,金價幾十年來連續下跌從未超過3年,如今已是第4個年頭,繼續下跌的可能性非常小。還有一點就是美國總統大選的年份都是金價的低位,如2000年和2008年都是如此。今年又是大選年,金價見底的可能性非常大。
 
白銀與黃金最大的不同點在於其工業需求大,占到總需求的五分之四,所以其需求和經濟發展關係很大。如今全球經濟發展放緩,所以銀價下跌。但同時白銀市場又很小,只有黃金市場的八分之一,少量的資金就能推動銀價大幅上揚。所以銀價要就不漲,要就漲很多。
 
銀價總是跟著金價走,每次金價長時間走高,總能拉動銀價一道上升。不過如果環境不好,銀價也可能會滯後。2001年「911事件」過後,金價開始上揚,兩年裡從每盎司270美元漲到了每盎司400美元。而銀價基本上不動,直到2004年才出現明顯上漲,整整晚了兩年。所以如果沒有耐心,就不要急於買入白銀。
 
當前經濟形勢不好,固然對白銀的工業需求不利,但同時也影響了有色金屬的需求,而大部分銀是作為銅、鉛、鋅等有色金屬礦的副產品生產出來的。所以當有色金屬礦產量下降時,白銀產量也會下降,這對銀價來說應當是個好消息。
 
近年來,投資者對實物白銀的需求增長很快,其上升速度遠快過對實物黃金需求上升的速度。在2008年金融危機過後,投資者買入白銀的數量大增。在2004年~2007年間投資者買入的銀條銀幣總量只有6359噸。而在2012年~2015年間,這個數量幾乎翻了兩番,達到24500噸。
 
在2004年全球的銀條和銀幣總需求量僅有1648噸,約占當年全球礦產銀供應量的9%。而到2015年是6532噸,約占全球礦產銀供應量的24%。
 
在熊市中,白銀市場低迷的程度被放大,下跌幅度遠比黃金市場要大,所以在投資者確信黃金市場牛市已經確立之前,銀價不會大幅度上升。而一旦白銀投資者確信黃金市場已經見底,銀價上漲就會推動更多的資金流入,從而加速上揚,趕上並超過黃金。現在就是銀價滯後黃金的時候,也是買入的好時機。
(作者:覃维桓)
 
 
資料來源:中國黃金網 https://www.gold.org.cn/ 
(炫麗鑫金銀投資新聞中心報導、提供相關財經訊息予網友參考,不代表本公司立場及觀點。炫麗鑫金銀投資 https://pm.shiny.com.tw/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炫麗鑽石手機,純手工鑲鑽過程大公開
飾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高價收購!
黃金回收工廠,黃金回收最高價!
紀念銀幣買賣!-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舊金回收,高價收購!
投資白銀管道推薦!-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