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Fed

2021-06-10 警鈴狂響!隔夜附買回操作飆逾5000億美元 再創新高

警鈴狂響!隔夜附買回操作飆逾5000億美元 再創新高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2021/06/10
 
週三 (9 日)  聯準會 (Fed) 的隔夜附買回操作 (ON RRP) 規模來到 5030  億美元,連續第三天創下歷史新高,再度體現市場流動性過剩,向即將召開的 6 月 FOMC 利率會議發出重要訊號。
 
由於流動性充足的金融機構蜂擁向附買回交易市場,以存放現金並獲得國債或其他政府證券抵押品,隔夜附買回操作 (又稱隔夜逆回購協議) 規模週三來到 5030 億美元,超越前一日的 4974 億美元,連續第三天創下歷史新高。
 
為 Fed 根據合格抵押品投放現金給主要交易商,使聯邦基準利率維持在目標區間附近的一種手段。近日來規模較大的銀行和其他金融機構越來越多地轉向 Fed 隔夜附買回操作作來存放過剩現金。
 
芝加哥 BMO Capital 固定收益策略師 Dan Belton 稱:「這是另一個跡象顯示現金擔保品失衡的金融體系… 聯準會將會持續放鬆對這此工具的任何限制,避免利率持續為負。」
 
Fed 將在 6 月 15 日至 6 月 16 日舉行下一次利率會議。目前超額存款準備金利率 (IOER) 目前為 0.10%,隔夜附買回利率達 0.00%。
 
紐約 Fed 銀行總裁威廉斯 (John Williams)  5 月初曾提到,若有必要,Fed 可透過調整 IOER 或 RRP 來影響短期利率,但該不會視為貨幣政策的變動。
 
Wrightson ICAP 經濟學家 Lou Crandall 研判,聯準會可能在 6 月決定是否調高這些利率、緩解短期利率下行壓力,但不太可能調整資產負債表去解決問題的根源。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引用: 鉅亨網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專業黃金買賣-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投資黃金分析,專家座談分析給你聽!
窮人黃金大翻身
飾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高價收購!
舊金回收,高價收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