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穩定的幻覺 崩潰的必然性

2021-09-07 穩定的幻覺,崩潰的必然性

穩定的幻覺,崩潰的必然性
By Charles Hugh Smith
September 3, 2021
 
在 GDP 不斷上升的虛幻穩定性之下,為防止“幻影財富泡沫”破裂所需要的極端債務、槓桿、刺激和投機狂潮都呈拋物線狀上升。
 
想像一下,參加一個慶祝過去十個月在股票、加密貨幣、房地產和幾乎所有其他資產類別中產生的巨額財富的聚會。燈光短暫閃爍,但主持人向人群保證為聚會供電的發電機工作正常。
 
作為一個懷疑論者,你藉口帶來更多香檳並參觀發電機室。令您驚恐的是,您發現整個裝置都用膠帶粘在一起,並且 2X4 已腐爛,電氣面板是一堆雜亂無章的磨損電線,散發著刺鼻的氣味,發電機過熱並從其基礎螺栓上振動。無論引擎曾經的調速器消失了,它顯然不會持續一夜。
 
政黨是美國經濟,發電機房是美聯準、其代理人和美國財政部,都在走向失敗。我們實時體驗的是穩定的幻覺和崩潰的必然性。我準備了一些圖表來以圖形方式闡明這一現實。
 
簡而言之,這是穩定的幻覺:雖然作為最廣泛的經濟衡量指標,國內生產總值 (GDP) 繼續走高(以名義和實際/通脹調整後的計算),但美聯儲刺激計劃和聯邦債務所需的金額繼續以同樣的速度推動 GDP 增長已經呈爆炸式增長,並且正在追踪拋物線式的爆發。
 
讓我們從一張GDP圖表開始,我把它分成了四個時代。時代#1(Era#1)是基礎廣泛的繁榮時期,定義為生產率增長使工資增長速度快於通貨膨脹,即工資的購買力上升,因此每小時的勞動力購買更多的商品和服務。請注意,這一時期的GDP 並未飆升,因為生產力和繁榮的增長是真實的,而不是基於金融欺騙、債務、槓桿或美聯儲刺激措施。這個時代從1950年代持續到1970年代中期,此時滯脹結束了勞動力/工資購買力上升的時代。
 
時代#2(Era #2)始於1981年左右,一直持續到1999年:這是金融化時代,債務和槓桿取代生產力成為利潤來源,結果投機、槓桿收購和其他金融噱頭被證明比實際生產更有利可圖貨物與服務。金融化的一個關鍵要素是全球化,因為只有當債務、風險、收入流和虛擬金融工具可以商品化(即作為商品生產、包裝和銷售)並在全球銷售時,巨額利潤才會流動。
 
時代#3(Era #3)是金融化和投機的邏輯延伸:美國經濟開始依賴債務資產泡沫來實現“增長”和虛幻財富的擴張。1號泡沫,互聯網投機狂潮,在2000年爆發,而泡沫2,債務住房投機狂潮,在2008年爆發。
 
時代#4(Era #4) 是泡沫破滅的邏輯延伸:一場由美聯儲推動的永久性投機狂潮,需要更多數量的美聯儲刺激措施以及聯邦和私人債務,以及更大的極端投機狂潮,以防止內爆。
 
這是名義GDP:它看起來不錯,直到我們看進表面深處。
 

 
這是根據官方通脹調整後的實際GDP(以2012年美元計價)。看起來與名義GDP 非常相似:如果我們看看實際GDP的穩步上升,我們會想像國家的繁榮比第1時代更加廣泛和穩固,但我們錯了:第2時代, #3 和 #4 的特點是不平等加劇、中產階級購買力的死亡螺旋式衰減以及完全依賴暴漲的刺激、債務、槓桿和投機。
 

 
這是表面之下的一瞥:聯邦債務激增:在第二個時代(金融化),聯邦債務從1981 年的不到1兆美元增加到2000年的5.7兆美元——20年間增長了約6倍。在接下來的20年裡,聯邦債務在2020年初(大流行前)從5.7兆美元增至23.3兆美元,此後又急劇上升至28.5兆美元。
 
您會看到趨勢:GDP 增長了約 7 倍,而聯邦債務增長了 30 倍——主要是在第四紀元的最後 13 年。
 

 
這張聯邦債務佔GDP百分比的圖表很有啟發性:請注意,與第1時代(基礎廣泛的繁榮)相比,隨著GDP增長速度快於聯邦債務,該百分比下降。在時代#2(金融化),債務增長速度遠快於GDP,但互聯網繁榮將這一比例降低到60%左右,是時代#1的兩倍。
 
時代#3,泡沫經濟,保持在相同的範圍內,但在美聯儲的#2泡沫#2破滅後,趨勢在#4時代發生了變化,幾乎摧毀了整個全球金融體系。在美聯儲瘋狂投機的時代(時代#4),債務迅速上升到GDP的100%,然後又一次跨越120%——發展中國家盜賊統治的水平。
 
雖然繁榮被不平等和美聯儲膨脹的投機泡沫所取代,但債務佔GDP的百分比上升了4倍。
 

 
說到拋物線崩潰,這是美聯準的資產負債表,在短短13年內增長了10倍。值得注意的是,美國經濟在美聯儲資產負債表遠低於1兆美元的情況下管理了幾十年的擴張,十年又十年,但現在經濟需要美聯儲創造7.5兆美元並將其投入投機泡沫的篝火防止經濟崩潰。
 
2007年 GDP為14.7兆美元,美聯準資產負債表為8000億美元,佔GDP的 5.4%。現在美聯準的資產負債表已超過GDP的36%,在短短13年內增長了約7倍。請注意,即使GDP已恢復到大流行前的水平,擴張速度也接近拋物線。
 

 
其他中央銀行也採取了同樣的貨幣刺激措施。如果GD 已經正常化,那麼為什麼貨幣刺激措施會繼續恐慌擴張?唯一合乎邏輯的解釋是,該系統在大流行之前就崩潰了,而且它的衰敗加速了。
 

 
我們都知道當債務擴張、槓桿、投機和央行刺激措施哪怕是最微小的一點點動搖時會發生什麼:整個全球幻影財富泡沫破滅:這在公共和私人債務總額圖表中可見:
 

 
在 GDP 增長的虛幻穩定性之下,為防止虛幻的財富泡沫破裂所需要的極端債務、槓桿、刺激和投機狂潮都呈拋物線狀上升。恢復不依賴債務資產泡沫和不可持續的債務擴張和貨幣刺激的經濟的每一次嘗試都引發了全球市場崩盤,這只能通過將之前的債務和刺激水平增加一倍、三倍或四倍來挽救。
 
這就是為什麼現在崩潰是不可避免的。拋物線排放膨脹會產生不穩定性,無法通過做更多失敗的事情來抑制;這被稱為失敗是有原因的:唯一可能的結果是系統性失敗,即幻影財富泡沫的崩潰,這種崩潰將使整個泡沫吹噓機制崩潰。
 
在你打開那瓶香檳之前,你最好先檢查一下發電機房。管道膠帶、磨損的電線、過熱金屬的氣味和腐爛的 2X4 不會讓派對燈持續更長時間。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引用: Of Two Minds

*文章內容為筆者個人見解,僅供參考。恕不代表本站立場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窮人黃金大翻身
舊金回收,高價收購!
白銀買賣推薦!炫麗銀樓!
黃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銀樓!
黃金回收服務,價格隨時查詢!
白銀提煉方法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