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鑫黃金:美就業數據出現意外 貴金屬快速拉升

2013-09-09 國鑫黃金:美就業數據出現意外 貴金屬快速拉升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金融界) 2013-09-09 12:02:07

上周五晚間,美國公布的非農就業人數出現意外下降,這令市場倍感意外。受此影響,美元出現快速下跌,而貴金屬則出現了快速拉升走勢。但數據的影響總將優先,后市需關注即將來臨的聯儲議息會議和其他風險事件。

基本面:

  上周五晚間,美國方面公布了8月份的非農就業報告。其中美國上月非農就業人數變化出現意外下降,結果略好於前值但遠低於預期值。而隨后,7月份的新增就業人數被向下修正了5.8萬人次,這令7月份的非農就業人數降至10.4萬人。並且,6月份的非農就業人數也遭到了下調。這令市場之前一直高漲的信心倍受打擊,數據公布后美元快速下跌,而貴金屬則出現了快速上漲。同樣令人感到意外的還有8月份的失業率數據,盡管就業人數連續3個月出現下滑,但是失業率仍然創出了自2008年底以來的新低。兩個相關數據的不同變化其實是可以理解的,不同的計算方法和樣本都決定了結果出現不同方向走勢。報告中其他相關數據結果顯示,失業率的持續下降可能跟勞動力參與率的下降有關。因此,創出新低的失業率不能如實的反映整個勞動力市場的情況。而另外一些數據則釋放出了一些積極的信號,例如平均時薪和平均工時的增加,制造業就業人數的增加都是利好美國經濟的信號。也可能正因如此,非農數據的意外下滑並沒有令貴金屬價格重回前期新高,並且對於后市的推動作用也在減弱。除此之外,美國在對敘的軍事打擊問題上仍然停滯不前,奧巴馬在爭取一切時間來得到更多的國家和本國國民的支援,然而持反對意見的國家和國內的反戰情緒仍然在與之抗衡。本周國會將會對是否授權進行打擊投票,我們需關注投票結果和最終的決定。

  反觀歐洲方面,上周五的經濟數據喜憂參半各國7月的貿易數據亦各有差異。其中法國的貿易逆差再次擴大,而意大利的情況則有所好轉。而作為歐洲最主要的經濟體-德國的情況也有些不盡如人意,貿易帳有所下降(但仍然保持著貿易順差),並且工業生產數據也出現大幅下降。歐洲的經濟仍然是脆弱的,歐洲央行行長在前一天做出"未來將會有更多的量寬出現"的計劃有望得到近一步的實施。在接下來的時間里,歐洲方面最重要的焦點仍然是德國的大選情況。

走勢分析-黃金:

  從黃金日圖來看,黃金在上周五收出了一根帶上下影線的中陽線。5日均線與10日均線有粘合跡象,均線系統的上漲排列走平甚至轉頭的情況顯現。MACD指標的快慢線交叉后有粘合現象,綠色動能柱保持平穩。RSI指標的快慢線在50線附近運行,短期內的方向指示仍不明確。整體來看,黃金價格的上漲走勢仍在延續,但上沖力度有明顯的減弱。目前價格處於上升頻道的中軌下方,后市若仍不能有效站穩中軌上方的話,其中期上漲趨勢很有可能會被扭轉。

黃金的日內交易規則:

  今日黃金仍以震盪走勢為主,關注日內對於上周五漲幅的回調力度。因此有以下兩種操作建議:

  保守者:保持觀望,等待歐洲開盤后再選擇是否進場。

  激進者:1390-1394之間輕倉空單進場,止盈不宜超過6美金,止損不宜超過3美金。

走勢分析-白銀:

  從現貨白銀日圖來看,昨日收出了一根帶上下影線的中陽線。5日均線與10日均線的粘合跡象明顯,整體的上漲排列有所被打亂的跡象。MACD指標的快慢線交叉后有粘合跡象,綠色動能柱保持穩定。RSI指標的快慢線仍在50線附近運行,短期內有繼續向下的需求。整體來看,現貨白銀的下跌力度要大於黃金。目前白銀價格處於上漲頻道下軌的下方,若后市價格不能有效突破這一趨勢線的壓制,其中期上漲趨勢將會扭轉,並且下跌力度很有可能大於黃金。

白銀的日內交易規則:

  今日白銀仍以震盪走勢為主,關注日內對於上周五漲幅的回調力度。
  因此有以下兩種操作建議:

  保守者:4650-4670之間輕倉多單進場,止盈不宜超過60個點,止損不宜超過30個點。

  激進者:4780-4800之間輕倉空單進場,止盈不宜超過40個點,止損不宜超過25個點。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投資白銀專家-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金價大暴跌?投資改買白銀?
飾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高價收購!
白銀投資管道-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舊金回收,高價收購!
煉金術大公開!?炫麗黃金提煉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