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鷹揚金幣 精鑄鷹揚 反向精鑄銀幣

2021-11-24 硬幣分析師:加州硬幣經銷商發現2021年主要的美國鷹揚金幣錯誤版本

硬幣分析師:加州硬幣經銷商發現2021年主要的美國鷹揚金幣錯誤版本
By Louis Golino
October 29, 2021
 
杰拉爾德·梅德爾 (Gerald Medel) 是加利福尼亞州圣迭戈縣 El Cajon Lakeside Coins的老闆,最近發現了他17年來最激動人心的硬幣發現:一枚重大的新現代美國錯誤金幣——錢幣學家夢寐以求的東西,這是20多年來的第一個此類發現,並且可能會支付他孩子的大學教育費用。
 
他的商店買賣金條和錢幣。雖然他的大部分業務自然是美國硬幣,但他也有很多客戶對來自加拿大皇家鑄幣廠、南非鑄幣廠和其他世界鑄幣廠的世界金幣感興趣。
 

 
今天對黃金投資幣的狂熱需求以及一位客戶認為2021年第2版美國鷹揚金幣可能會因可能的低鑄造量而處於休眠狀態,這導致該客戶要求盡可能多地購買梅德爾可以獲得的金幣。
 
這樣做使梅德爾手頭上的這些硬幣比平時多。在翻閱10美元(四分之一盎司)版本的捲筒時,他有了驚人的發現。正如他所說,“當光線照射其中一枚硬幣時,我的眼睛立即註意到硬幣上有一個“W”(西點鑄幣局)鑄幣標記。金幣雖然目前在西點鑄幣廠鑄造,但不帶有鑄幣廠標記。
 
2006年至2008年間,鑄幣局生產了帶有“W”鑄幣標記的部分拋光鷹揚金幣,但除此之外,精製硬幣帶有鑄幣標記。
 

 
9月下旬的同一天,他在同一卷上又發現了兩個帶有W鑄幣標記的鷹揚金幣錯誤,在他最終檢查了數千枚其他硬幣之後,他總共發現了61個這樣的數量:21個單獨的硬幣加上一整枚,完整的40個錯誤硬幣卷!PCGS已將該卷中的硬幣標記為“發現卷”硬幣。
 

大收藏
然後,他聯繫了GreatCollections.com的總裁Ian Russell,他從Ian在Teletrade工作期間就認識了他,他重視他在硬幣方面的建議和專業知識。梅德爾還著手對這個主題進行他所能做的所有研究,研究集中在1999年用未完成的精製模具製成的5美元和10美元黃金鷹揚,這是現代黃金的重要稀有品,尤其是高品位。
 

 
之後,他讓Ian將一些硬幣提交給PCGS進行評級,PCGS表示他的硬幣也來自未完成的Proof模具,如1999年的硬幣。 GreatCollections拍賣網站上目前有10 件,其中5件於10月31日星期日結束(截至10月27日最高出價為2,600美元),另外5件於11月7日結束(最高出價為1,651美元當日)。
 
當梅德爾在 GreatCollections上列出硬幣時,MS70s的出價在前12小時內達到了2,000美元,而MS69的出價在同一時期達到了800美元。在他看來,69分幣的價值可能在3,000到4,000美元之間。
 
他補充說,他不打算賣掉所有61枚金幣,而是為他的孩子保留了一些。
 

比1999年的錯誤硬幣更稀有
梅德爾認為這些硬幣——自GreatCollections宣布以來,截至今天第63枚,其他人已經發現了兩個——很可能比1999年的錯誤硬幣少得多,可能高達300%,這取決於有多少最終發現以及鑄幣廠是否會在新錯誤的消息傳播時尋求防止更多示例離開其設施。
 

 
我向梅德爾詢問了硬幣的表面處理,以及它是普鑄、精鑄還是拋光(即緞面)。他回答說,這“絕對是普鑄完成”,他注意到它們之間的模具狀態差異,有些例子比其他例子具有更清晰的細節。這適用於硬幣的兩面,因為他注意到一些例子正面的太陽光線比其他例子更薄更圓。
 
他說他諮詢了包括錯誤硬幣專家在內的多位專家,他們告訴他,一個MS70示例至少價值10,000美元,而他們估計MS69的價值在2,500到3,000美元之間。
 
至於1999年的錯誤,據 PCGS稱,1999年10美元的錯誤數量中共有2,765件被評級,其中只有70件是MS70,1,919件是MS69,其他的則介於MS63和MS68 之間。
 
NGC已對2,730枚進行評級,其中包括97枚MS70。該公司還估計總鑄造量為 10,000。
 
這兩種服務的這些數字可能高於提交的實際硬幣數量,因為人們經常重新提交相同的硬幣希望獲得更高的等級。
 
金幣在製造和包裝成捲時沒有給予特殊處理這一事實有助於解釋 70年代的低發生率及其高市場價值。
 
早在2000年初發現1999年的硬幣時,硬幣經銷商Fred Weinberg就確定當年的許多5美元和10美元的錯誤硬幣最終都被黃金首飾製造商帶到了亞洲,這有助於解釋為什麼這些硬幣如此稀有。此外,當溫伯格檢查1,500美元10美元的1999 年黃金鷹揚時,他只發現了21個未完成的模具。
 
鑄幣局隨後發布的信息表明,根據模具壽命,他們認為1999年未完成的精製硬幣5美元和10美元各有6,000枚。
 
這兩種1999年的硬幣都被收錄在2012年出版的約翰·馬本 (John Maben) 和埃里克·喬丹 (Eric Jordan) 所著的50大最受歡迎的現代硬幣 (Krause)一書中,這本書幫助普及了這些問題。
 

估值
至於1999年10美元的錯誤金幣的估值,PCGS定價指南目前將其定為MS70的 9,000美元和MS69的1,250美元。但是,Heritage Auctions在2016年售出的PCGS MS70創下了11,750美元的記錄。
 
NGC對1999年硬幣的估價為MS70的10,500美元和MS69的1,575美元。
 
近年來,這些作品的價格已經走軟,可能是因為發現了更多的硬幣,而且更多的硬幣可能仍在那裡等待在保險箱和收藏中找到。
 
目前很難估計2021年錯誤的價值,因為如果發現更多硬幣,此類硬幣的數量可能會發生變化,這似乎很可能。但1999年的硬幣至少提供了一些比較基礎。
 
梅德爾認為,由於當今存在非常強勁的硬幣市場,並且因為1999硬幣的市場在過去20年中已經建立,這意味著收藏家擁有那些非常稀有的硬幣也可能想要這些新硬幣。
 
在1999年硬幣被發現時,它們被認為是鑄幣量最低的黃金鷹揚,但今天我們擁有 2020-W“V75”50 美元黃金鷹揚,其鑄幣量僅為1,945枚硬幣。
 

2021年錯誤是如何產生的
拉塞爾最近指出,似乎使用W鑄幣廠標記精鑄模具來製作這些普鑄金幣,這促使我與梅德爾討論這可能是如何發生的。與1999年的硬幣一樣,沒有人確切地知道這些錯誤是如何產生的——至少就目前新發現的硬幣而言——我們可能永遠不會知道。
 
我們都回憶起1999年的硬幣是如何被認為是由於Y2K(“2000年”)電腦問題導致對金條的狂熱需求而生產的,這顯然導致當時的質量控制更加鬆懈。專家認為,這些硬幣是從沒有接受最終鍍鉻的精鑄模具中鑄造的,通常會提供精鑄模具,這使它們具有浮雕外觀。
 
梅德爾說,在這種情況下,他不認為美國造幣廠急於取出硬幣,這只是人為錯誤。
 
我提到,由於大流行對鑄幣廠生產的影響(最近在本專欄中多次詳述)以及強烈的需求,尤其是對其金幣的需求旺盛,鑄幣廠近幾個月一直在高壓下工作。今年它還面臨著平板電腦短缺,同時試圖在壓縮的時間內推出如此多的新產品——包括新的反向型白銀鷹揚和普鑄黃金鷹揚、精鑄和特殊飾面的黃金鷹揚,如反向精鑄銀幣等——並推測也許反向設計的轉換可能導致了這些錯誤片斷的產生——梅德爾同意這種可能的解釋。
 
對於業餘愛好者來說,這顯然是一個非常有趣和令人興奮的發現,它表明,儘管多年來硬幣鑄造技術取得了所有改進,但如果您仔細觀察硬幣,仍然有可能找到重要且有價值的錯誤硬幣。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引用: Coin Week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投資白銀專家-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白銀投資推薦!炫麗銀樓!
專訪炫麗鑫-平民黃金鍊財術
賣白銀,店家哪裡找?Shiny 炫麗是您最佳選擇!
投資黃金分析,專家座談分析給你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