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催化轉化器 鉑金 鈀金 銠金

2021-12-03 催化轉化器中的鉑金、鈀金、銠金含量 - 以及大約市值

催化轉化器中的鉑金、鈀金、銠金含量 - 以及大約市值
Latest update: October 22, 2021.
注意!: 表示原始發布日期;與此同時,數據隨情勢持續隨時間在變化,更新還在繼續。
 
註: 鉑、銠和鈀是一些被稱為鉑族金屬的元素,也稱為PGM(白金族)。
 

PGM 位於催化轉化器的蜂窩區域。在更高效、更便宜的蜂窩設計投入使用之前,更老的催化轉化器最初使用顆粒。
 
PGM 的數量和比例取決於車輛的年齡和類型。
- 汽車、輕型卡車和摩托車的平均總重量為2至6克。
- 大引擎SUV和重型卡車的平均總重量為6至30克。
28.35克等於1常衡盎司。 31.1克等於1金衡盎司。
 
汽油動力汽車催化轉化器使用上述所有三種稀土金屬(更新:以目前的價格,我非常懷疑是否仍在使用銠)。柴油動力汽車催化轉化器僅使用鉑和銠(更新:新車的銠用量值得懷疑)。附帶說明一下,電子行業對PGM的需求也很大。
 

催化轉化器值多少錢?
 
簡答...
根據車輛的年齡和類型,催化轉化器中的PGM價值從100美元到罕見的1,000美元或更多。較新和/或較小的汽車接近100美元。較大、較舊的車輛可能配備價值600美元及以上的催化轉化器。至於1000美元和猖獗的通貨膨脹,配備原裝轉換器的舊車越來越值錢;購買或出售舊車時需要考慮的事項。
 
關於催化轉化器,請記住,PGM的價值不是您將獲得的報酬。有勞力成本、金屬提取成本、間接費用和買方的預期利潤率;更不用說貪婪的因素了。能夠證明車主所有權也是明智之舉。否則,當您與外面的潛在買家交談時,可能會在裡面打電話。駕駛實際車輛或至少車輛的文書工作會給您更多的合法性,甚至可能更高的價格。廣泛詢問和貨比三家。作為旁注,氧氣傳感器也使用PGM並具有回收價值。
 
詳答...
作為一般規則:車輛越舊,催化轉化器中的鉑族金屬就越多。由於PGM的成本很高,工業界不斷努力通過使用其他金屬和材料和/或設計更改來減少所需的數量
- 由於供應鏈問題和芯片短缺,過去六個月所有三款催化轉化器PGM價格均大幅下跌;在過去的30天裡,價格再次開始上漲。截至本次最新更新,鉑金價格約為每金衡盎司1,060美元。這相當於每克34.08美元。然而,和往常一樣,金衡盎司的價格可能會突然變化50美元。
- 鈀金約為每金衡盎司2,119.50美元或每克68.14美元,50美元的心跳警告同樣適用。
- 在過去的六個月中,銠的價格是三者中最混亂的。價格從每金衡盎司26,000美元的高位到10,000美元的低位不等;目前價格約為12,950美元,每克價格約為416.40美元;每金衡盎司200美元的心跳波動是常態。可以肯定的是,催化轉化器製造商仍在盡可能避免使用銠。很高興知道催化轉化器的銠用量何時達到頂峰;我認為那些較舊的模型車真的很值錢。圖表顯示,5年前銠的價格約為每金衡盎司575美元。
 
不用說,價格波動很大;不僅價值,三種金屬的數量和使用比例也不是一成不變的。根據每種金屬和/或其合金的價格和效率,催化轉化器製造商使用的成分和設計可能會經常變化。再說一次,每一次變更都將製造商埋葬在重新測試、重新認證以及無疑許多其他法律法規的政府官僚機構中;聯邦和每個州。這很可能會阻礙製造商快速響應PGM價格變化。這將特別適用於售後市場製造商。
 
可以在此處找到鉑金和鈀金的當前價格,同時請注意歷史圖表。銠的價格可以在這裡找到。價格信息資源來來去去。如果鏈接停止工作,搜索將很快找到一個新的。
 
事實證明,編寫此頁面的信息並不容易找到。幸運的是,我在美國地質調查局撰寫的一篇關於催化轉化器鈰回收的政府存檔文章中偶然發現了其中的大部分內容。這篇文章有更多關於催化轉化器的信息,回收商可能願意為它們支付什麼費用,關於鉑和其他鉑族金屬,以及其他回收信息等。 政府文章中規定的價格已經過時了,但其餘的該信息仍然有效。


鉑金原礦. Source: USGS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引用: websitewithnoname.com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飾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高價收購!
鑑定黃金課程,黃金收購鑑定全都錄!
全球黃金使用分析
專業黃金買賣-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飾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高價收購!
黃金回收服務,價格隨時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