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的策略優勢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世界黃金協會

2021-12-23 黃金的策略優勢

黃金的策略優勢
By 世界黃金協會
Dec 22, 2021
 

投資者為何轉向黃金
黃金具有獨特的多功能投資主張,因為它既是消費品又是投資資產。這意味著它可以在金融動盪時期實現有效的多元化,同時還可以在經濟增長時期從珠寶和技術需求的增長中受益。
 


投資組合如何從黃金中受益

1. 多樣化
對沖風險的有效方法

與股票不同,黃金歷來在金融動盪時期表現良好,充當多元化工具和流動性來源[1]。由於黃金是一種稀缺資源,其價值不取決於其持有人的信譽,因此它一直保持其價值數千年[2]。黃金幫助投資者管理其他金融資產帶來的風險;在創建更加平衡和穩定的投資組合方面發揮著關鍵作用[3]。
 
黃金與股票的相關性有助於在經濟好壞時期實現投資組合多元化

不同股票表現環境下黃金與美國股票回報的相關性(自1971年以來)*

 

泡沫破滅
但是,雖然大多數資產在市場高度不確定的時期往往會增加與股票的相關性,並且經常同時下跌,但黃金價格在這些時期普遍上漲(見上圖)。[4]
 

2. 流動性
靈活方便的選擇

認為黃金是一種笨重、不可移動的資產,這與當今黃金市場的現實格格不入。黃金自由流動,每天的交易額超過1800億美元[5]——超過主要金融資產的交易量(見圖表)。
 
由於其流動性,黃金在擴張和衰退時期都很有用。如果投資者擁有難以出售的非流動資產,他們仍然可以使用黃金來滿足他們最緊迫的需求。
 
黃金的交易量超過許多其他主要金融資產

以美元計的平均每日交易量*

 

3. 回報獲利
具有競爭力回報的成熟資產
  • 自1971年以來,黃金的回報與股票和債券表現相似[6]。
  • 在過去20年中,黃金的表現優於大多數主要資產類別(見圖表)[7]。
  • 過去20年,黃金的全球投資需求平均每年增長15% [8]
 
通過其作為消費品和投資的雙重性質,黃金在歷史上一直保值。與法定貨幣不同,黃金不能憑空印刷出來,只能開採——這很好地解釋了為什麼它的表現一直優於所有主要法定貨幣[9]。
 
過去20年來,黃金的表現優於大多數主要資產類別

以美元計的全球主要資產的平均年回報率*

 
By World Gold Council
註: Footnote[1]-[9] 請查詢來源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引用: World Gold Council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鑑定黃金課程,黃金收購鑑定全都錄!
白銀提煉方法大公開!?
炫麗鑽石手機,純手工鑲鑽過程大公開
白銀投資管道-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投資黃金秘笈大公開-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投資黃金分析,專家座談分析給你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