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跌黃金產品成主流 小心黃金多頭殺你回馬槍

2013-09-10 看跌黃金產品成主流 小心黃金多頭殺你回馬槍

來源:每日商報  作者:洪葉  2013年09月10日03:20 

  商報訊(記者洪葉)面對紛繁複雜的市場,銀行的步調總是顯得有點滯後。前幾年銀行發行的此類產品大部分是看多黃金,也就是只有黃金上漲才有可能實現預期收益,但前兩年的金價實在不給力。今年4月份開始,金價出現持續暴跌,6月底更是跌至每盎司1179美元的低位。受黃金市場走勢影響,看漲型黃金結構性理財產品很難獲得最高預期收益率,因此銀行理財產品市場掛鉤黃金結構性產品出現了集體“變臉”,幾乎清一色地發行看跌型或區間累積型黃金結構性產品。
 

  看跌黃金產品成絕對主流
 
  這週,平安銀行 ( 000001 , 股吧 )、招商銀行 ( 600036 , 股吧 )和工商銀行 ( 601398 , 股吧 )都發行了與黃金相關的理財產品。招商銀行焦點聯動系列之黃金表現聯動理財計劃(期末看跌型)(104218),預期最高年收益率為6.6%。在此之前,招行發行這類產品都會同時發行看漲型和看跌型的“雙胞胎”理財產品,目前僅發行看跌型理財產品。
 
  工商銀行高淨值客戶專屬人民幣理財產品同樣也是一款看跌型理財產品,預期最高年收益率4.55%。這與當前的黃金市場有關,近期黃金市場表現不理想,市場看空黃金的情緒比較重。
 
  今年到期掛鉤黃金的結構性理財產品並且公佈了預期年收益率的理財產品有59款,其中達到了預期最高年收益率的理財產品共計30款,佔據一半,沒有達到預期最高年收益率的產品則為29款。
 
  針對59款到期理財產品,記者觀察發現,能夠達到最高預期的多數為看跌型理財產品。
 
  以招商銀行理財產品為例,今年到期的黃金掛鉤結構性理財產品共有47款,其中未能夠達到最高預期的23款,而在這23款理財產品中,15款產品為看漲型理財產品,並且均為最低收益,7款理財產品為區間累積型,這類理財產品屬於在雙向觀察的理財產品,因此其雖然沒有實現最高預期,但是也不是最低收益,僅有1款看跌型理財產品未實現最高預期。
 

  小心金價殺個回馬槍
 
  然而,就在銀行理財產品集體“變臉看跌”的同時,黃金市場開始悄然走高,當前黃金價格距6月底的1179美元的最低點已上漲了超過20%。
 
  從銀率網的統計數據來看,2013年6月20日之後募集成立並將在9月底之前到期的黃金結構性理財產品共計11款,其中10款產品均為“看跌”產品。而正因為黃金在8月份來的那記回馬槍,使得那個時段發行的看跌型黃金結構理財產品實現最高預期收益的概率大為降低。當時發行的10款看跌型黃金結構性理財產品,起碼有3款“看跌”產品實現最高預期收益的概率很低。這三款產品均於9月30日到期,期初黃金價格在1250美元/盎司左右,而目前來看到期日黃金價格低於此價位的可能性較小。
 
  在當前金價先大跌又大漲並反复波動的背景下,投資者選擇黃金理財產品需結合國際形勢進行分析,對國際金價趨勢波動先有一個較為準確的判斷,不能盲目跟風。此外,目前市場上的黃金理財產品期限長短不一,長期產品收益率雖然相對較高,但時間越長,不確定性風險越大,投資者需要謹慎選擇。
 
轉自:https://gold.hexun.com/2013-09-10/157870797.html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白銀買賣推薦!炫麗銀樓!
煉金術大公開!?炫麗黃金提煉秘密
白銀提煉方法大公開!?
白銀投資推薦!炫麗銀樓!
窮人黃金大翻身
炫麗鑽石手機,純手工鑲鑽過程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