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再度降臨!避險基金黃金多頭淨部位飆1月以來新高

2013-09-10 恐懼再度降臨!避險基金黃金多頭淨部位飆1月以來新高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3-09-09
近期美國避險基金做多黃金期貨價格淨部位飆上今年 1 月以來新高,因市場越來越擔心中東衝突將刺激油價躥升,導致經濟成長減緩、通貨膨脹升溫。
 
根據美國期貨商品交易委員會 (CFTC) 統計,至本月 3 日截止的一週,避險基金做多金價的期貨及選擇權淨部位上升 3.6% 至 101396 件合約,其中做多合約雖僅增加 0.6%,但放空合約卻銳減 8.6%,為連續第 4 週下滑,創一年來最長跌勢。
 
 
金價自今年 6 月翻落至 34 個月新低後,至今已反彈 18%;且自 6 月底以來已漲 13%,可望寫下 2007 年以來單季最大漲幅。價格上週下跌 0.7% 報每盎司 1386.50 美元,創 8 月 2 日以來首見單週下跌。不過《彭博社》統計分析師意見,預估金價本週將翻漲。
 
美國總統歐巴馬 (Barack Obama) 正尋求美國國會同意,對遭控使用化學武器的敘利亞進行軍事攻擊。他上週五 (6 日) 表示,全球「共識逐漸凝聚」,認為必須採取行動來回應敘國對國民使用化武攻擊。歐巴馬將在本週對美國人民進行更詳細的遊說,但他在上週的 20 國集團 (G20) 高峰會上,才因俄羅斯總統普亭 (Vladimir Putin) 表示將繼續軍援敘利亞而受挫。
 
USAA Precious Metals & Minerals Fund 基金經理人 Dan Denbow 接受《彭博社》訪問時指出,當世界局勢動盪不安,無論是戰爭或投資人恐慌,都刺激黃金需求上升。他認為黃金長期受重視的價值仍在,且現在又有擁抱黃金的理由,因此做多黃金的交易看升。
 
轉自:https://news.cnyes.com/Content/20130909/KHA8HRVGKX292.shtml?c=headline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黃金回收工廠,黃金回收最高價!
煉金術大公開!?炫麗黃金提煉秘密
黃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銀樓!
專訪炫麗鑫-平民黃金鍊財術
窮人黃金大翻身
金價大暴跌?投資改買白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