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投資 攻略

2022-05-19 牛市投資全攻略

牛市投資全攻略
 
前言
在貴金屬的投資領域,你是否覺得實體金銀條幣買賣價差極高呢? 也是否覺得儲存移動實體金條銀條很麻煩呢? 或是購買貴金屬ETF或黃金存摺卻沒有實體儲備的踏實感呢?
 
牛市投資是炫麗開發的實體貴金屬衍伸性商品。牛市投資其好處是模擬了實體金銀條投資與虛擬貴金屬ETF的優點合一。讓投資者能夠享有輕鬆駕馭貴金屬投資。 懂得應用牛市投資的人就會知道它的厲害啦!
 
產品分類有:
1. 大牛黃金
2. 小牛黃金(白銀)
 

上半場
 
貴金屬投資 - 成本基本概念
貴金屬投資一種單純靠價差賺錢的一種金融商品,黃金白銀本身是沒有產生現金流/利息的商品。也就是說必須買低賣高來賺取利潤。
 
貴金屬(黃金白銀)至古以來皆是作為錢及貨幣儲備使用,也就是在當時金融體制(金本位制)下,每個國家儲備了多少實體黃金,才能夠發行一定限制的法定貨幣(紙幣)。
因此至古以來金銀皆是貴重保值的象徵,且從未因其他物品來取代它們金融地位的案例。
 
簡單來說,黃金白銀從未跌價到0元。風險為零。
 

微笑曲線 (Volitility Smile Curve)
投資人皆知道的 "定期定額"微笑曲線投資法。但是貴金屬市場牛市熊市具有週期性,所以投資人必須捨去"定期定額" 而改用 "擇時" 入場好以分散短期漲跌風險。
 
從上述的簡述中,我們可以肯定投資黃金白銀等貴金屬風險為零。與選股不同的是我們可以很清楚明確的知道實體貴金屬絕對不會成為壁紙,也因此風險極低。 但也因為其風險極低,獲利的時間可能成為貴金屬投資人最大的罩門。
 
一步一腳印,每一盎司慢慢加累。
 

圖片來源: 慢活夫妻
 
上圖為微笑曲線示意圖。曲線由左至右為時間軸 (左邊為開始,右邊為未來),曲線的上下為金額(越接近曲線下方金額越接近 $0)。
 
綠色葉子(市價) : 在此為貴金屬的國際價格(Spot Price)
藍色葉子(商品售價) : 在此等於投資人所購買的貴金屬商品價格 (也就是投資人的成本)
橘色果實(獲利) : 在此代表投資人的每盎司成本低於國際價格(Spot Price)時,賣出所獲得的價差利潤。
 
 

上圖中,
紅色區塊代表金銀國際價格下跌,適合擇時買入。
藍色區塊為金銀國際價格上漲,可以觀望 (若投資人的每盎司成本低於國際價格很多時,可以選擇賣出)。
 

黃金1年走勢圖  原圖來源: Kitco
 
上圖中,以(2020十月~2021十月)黃金一年的走勢圖為例
貴金屬價格走勢是起起伏伏的上下浮動,所以是由許多個微笑曲線所組成。投資者只需要專注於當下的紅色區塊買入點即可。原因為未來走勢較難預測,所謂逢低買入。
長期逢低買入,能夠平衡風險並拉低每盎司平均成本。
 

下半場
 
牛市投資商品資訊
產品選單中有兩種: 大牛黃金 與 小牛黃金(白銀)
 
商品資訊



牛市商品優勢
牛市投資是先購入並存放商品,隨時可取回/售出/換取現貨商品的一項投資。多元投資管道讓投資者能夠隨時在貴金屬領域運用牛市商品功能放大獲利。
 
優勢一、
購買: 極低溢價%。能夠零買,下單數量能夠低於1張。例如下單數量0.1張。
 
優勢二、
取回: 比起黃金存摺、黃金ETF等不具實體儲備的不安心感,大小牛黃金具有100%實體儲備。隨時取回拿到真實金條。
 
優勢三、
售出: 極低的買賣價差。非實體買賣能夠比擬,卻同時能有實體儲存的安心感。
 
優勢四、
換貨: 最強的功能,讓投資者能夠線上直接換貨。大小牛黃金能夠直接換取官網裡所有的商品,包含金條、銀幣、銀條、鉑金條幣、鈀金條幣、貴金屬飾品、任何配件。換貨價值為當下的售價,非實體售出時的回收價,因此減低買賣價差的虧損。
 

購買範例
2021/10/14
國際盤價(Spot Price) 每盎司
黃金: USD1797 = 台幣50446.28
白銀 USD23.32 = 台幣654.65
 
大牛黃金 一張: $ 6169 = 每盎司台幣 51167 = 溢價 1.42%
小牛黃金(白銀) 一張: $ 8105 = 每盎司台幣 672.25 = 溢價 2.68%
 

運用金銀鉑鈀比例
金銀鉑鈀銠雖歸類為貴金屬類別,但因貴金屬由於每日交易量的不同,金銀鉑鈀的金額也會隨交易量持續變動。因此各金屬種類的比例會因時間、政局、時事、產業、經濟等因素而改變。學會運用金屬種類比例能夠花更少的錢及時間換取更大數目的貴金屬。
 
多數人使用金銀比(Gold-Silver Ratio)。意旨一盎司的黃金能夠換取多少盎司的白銀。
根據歷史記載,黃金白銀至古最為唯一穩定可信賴的交易媒介,各國使用金幣銀幣作為該國的貨幣。在此之前的數百年中,通常由政府出於貨幣穩定目的而設定的比率相當穩定,介於 12:1 和 15:1 之間。也就是12~15盎司的白銀能夠換取1盎司的黃金。
 
●羅馬帝國時期的官方規定比例為12:1.2
●1792-1834美國政府根據《1792年鑄幣法》將金銀比率固定為 15:1
●1971年金融體制脫離《金本位》後,1999-2019期間,金銀比例約略在50~80:1區間,平均值約略65:1。65盎司白銀換1盎司黃金
●2020 這一年,見證了金銀比達到 124 的頂峰。歷史上白銀最濺價。124盎司銀換1盎司黃金
●2021/10/15 金銀比約略77:1
 
當然除了金銀比,金鉑比鉑銀比金鈀比也是同樣道理,不同時期也會有驚人的比例差距! 值得關注。
 
秘訣1: 白銀是 "嗑藥的黃金",漲幅相當驚人,當然跌幅也相當驚人。也就是因為其暴漲暴跌的特性,投資人可以以白銀為基準,運用貴金屬比例換取更多的貴金屬。
歷史貴金屬比例差距最大的時候,代表該金屬處於最低估的時刻,可以考慮買進。等待比例回到平均值或被高估時, 選擇換貨或賣出。
 

上圖為2012-2021的金銀比走勢圖,圖片來源: Buillionbypost
 

購買範例
投資人A,於2020年3月19日購買溢價低之黃金商品1盎司。
投資人B,於2020年3月19日購買溢價低之白銀商品120盎司,並於2021年2月全數售出約略將近能夠購買2盎司的黃金。
 

最終局
 
搭配 微笑曲線 + 牛市投資 + 金銀鉑鈀比例, 得以花費最少,最大化貴金屬持有數量。
 
秘訣2: 大牛黃金、小牛黃金(白銀)為現今溢價CP值最高之實體貴金屬商品,持續逢低買入。利用上述金銀鉑(鈀)比例的道理,購買溢價較低之貴金屬商品,並利用牛市商品優勢三、四之功能,根據比例機會售出或換貨。
以白銀為中心點,利用白銀暴漲暴跌的特性,換取其他貴金屬。
 

結語
貴金屬投資是漫長之路,必須一步一腳印的持續。搭配一些小技巧來放大收益,並擇時入場、擇時出場,長久下來必能累積龐大資產。持續研讀投資技巧與分析。
 
投資心法是專注購買CP值較高之商品,並建議持有金銀鉑鈀四種貴金屬。該賣出時必須賣出,切記不要戀佔投資品。因為所有投資人都有共同的目標,那就是獲利。


-
炫麗小編
2021/10/15
引用請標註: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註1: 本文金屬比例數值採用國際現貨價格(Spot Price),比例換貨數值僅供參考。
 

免責聲明
本文內容僅為文章作者的個人觀點,不代表Shiny炫麗官方立場,也不能作為投資建議。文章內容僅為參考,讀者不應以本文作為任何投資依據。 Shiny炫麗對任何以本文為交易依據的結果不承擔責任。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飾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高價收購!
全球黃金使用分析
台灣白銀買賣-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賣白銀,店家哪裡找?Shiny 炫麗是您最佳選擇!
舊金回收,高價收購!
黃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銀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