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準 利率 金價 分析

2022-07-27 美聯準即將做出的利率決定是金價正在等待的時刻——分析師

美聯準即將做出的利率決定是金價正在等待的時刻——分析師
安娜·戈盧波娃
2022年7月26日

 

在經歷了一次重大拋售之後,黃金一直在每盎司1,700美元的水平上盤整。分析師表示,即將到來的美聯準利率決定可能會給貴金屬帶來新的方向。
 
由於美元指數接近20年高位交易,投資者紛紛轉向美元避險,黃金在今年下半年以令人失望的方式開始,7月份下跌近6%。
 
但是,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 Edward Moya 表示,7月美聯準的決定可能是金價在觸及每盎司1,700美元後需要採取行動的事件。
 
Moya表示:“現在是黃金價格突破貴金屬價格或為收緊峰值帶來希望的時刻。”“投資者越來越樂觀地認為,經濟放緩將導致價格壓力更快下降,這表明美聯準的緊縮工作可能會在年底前完成。”
 
Moya補充說,市場預計將在周三連續第二次加息75個基點,如果是這樣的話,黃金可能會繼續突破1,700美元的水平。
 
然而,鮑威爾在會後新聞發布會上的評論將是至關重要的。尤其如此,因為美聯準的宏觀預測和點陣圖在9月會議之前不會有任何更新。
 
如果鮑威爾暗示9月份可能再次上漲75個基點,那麼黃金的前景可能會變得更加悲觀。“美聯準不會將自己鎖定在未來加息軌跡上的任何強硬立場,但似乎他們無法說更激進的加息已經擺在桌面上,”莫亞指出。
 
FXTM高級研究分析師 Lukman Otunuga 表示,由於市場對任何有關通膨和貨幣政策未來路徑的聲明保持高度警惕,鮑威爾將謹慎選擇他的措辭。
 
“他可能會強調美聯準抑制通膨的決心,同時繼續收緊政策會給經濟帶來更多痛苦,”奧圖努加週二表示。“最近的數據也出現了令人擔憂的跡象,商業調查數據和初請失業金人數疲軟。”
 
根據 CME FedWatch 工具,7月份加息100個基點的可能性仍有25%。9月份加息25個基點的可能性為51%,加息50個基點的可能性為41%,加息75個基點的可能性為8%。
 
一個擔憂是即將到來的經濟衰退,分析師和投資者仍在爭論其時間。“經濟的許多部分正在走弱,這就是為什麼許多人預計通膨的全面影響將在明年年中引發衰退。今年晚些時候出現衰退的風險是存在的,但這不應該是基礎案,”莫亞說。“今年剩餘時間每次會議加息是一個輕而易舉的決定,但在5月會議上加息仍需要令人信服的證據。”
 
美元也在美聯準會議前回升,美元指數回升至107上方。
 
“如果美聯準繼續加息75個基點,這可能不足以讓美元多頭繼續佔據主導地位。這一舉措需要得到鮑威爾堅定鷹派言論的補充,從而引發對今年更激進加息的猜測”奧圖努加補充道。“如果美聯準的加息幅度小於預期,這可能會使美元大跌,而鮑威爾的言辭謹慎,只會雪上加霜。”
 
會議前黃金保持穩定,8月Comex黃金期貨最新報1,715.30美元,當日下跌0.22%。每盎司1,700美元的水平仍然是值得關注的關鍵支撐位。
 
“在美聯準周三做出利率決定之前,黃金可能會一直處於待命狀態,”Otunuga指出。“當美聯準繼續加息75個基點時,黃金的反應將會很有趣。貴金屬會因為其零收益狀態而走弱嗎?還是美元疲軟會限制下行損失?”
 
然而,荷蘭銀行高級經濟學家比爾·迪瓦尼(Bill Diviney)表示,即使宣布經濟衰退也不足以阻止美聯準收緊政策。
 
“雖然我們預計未來一年將宣布衰退,但僅靠經濟衰退不足以阻止美聯準。相反,需要‘令人信服的證據’證明通膨正在回到目標水平,”Diviney本週寫道。“通過‘令人信服的證據’,我們將其解釋為一系列月度(而不是同比)核心通膨讀數,與2%的通膨率一致——iec0.2% m/m上升。”
 
國際蒙特雷基金在其最新的《世界經濟展望》中下調了美國的增長前景,這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最大的修訂之一。美國預計增長2.3%,比4月份的預測低1.4個百分點。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指出,經濟衰退的風險將在2023年達到最高水平,理由是經濟增長觸底反彈,家庭儲蓄下降。
 
“例如,根據最新預測,美國在2023年第四季度的實際GDP同比增長將僅為0.6%,這將使避免衰退變得越來越具有挑戰性,”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說。

-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文章來源: KITCO
*文章內容為筆者個人見解,僅供參考,恕不代表本站立場。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白銀提煉方法大公開!?
白銀買賣推薦!炫麗銀樓!
煉金術大公開!?炫麗黃金提煉秘密
紀念銀幣買賣!-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黃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銀樓!
飾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高價收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