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條

2022-08-18 金條的基礎知識

金條的基礎知識
約書亞·麥克莫羅-埃爾南德斯
2021年3月23日
 
許多人對擁有金條很感興趣,但對其了解不夠,無法做出明智的決定。在自行投資黃金之前,了解貴金屬這一重要領域是個好主意。我們將討論基本主題並回答人們對金條的一些常見問題。
 

什麼是貴金屬條塊?
貴金屬條塊是指從貴金屬含量而非形式中獲得價值的物品。例如,金條被視為貴金屬條塊,銀戒指不是。最常見的貴金屬條塊形式是金條、錠和硬幣。
 

金條和銀條也稱為錠。
 
一些深奧的金屬,例如銠條,被認為是貴金屬條塊。儘管如此,“貴金屬條塊”通常被理解為是指金、銀、鉑或鈀的一般形式。
 
“白色金屬”貴金屬條塊的大部分價值來自其工業用途。例如,銀在電子製造中得到廣泛使用。鉑和鈀在內燃機的催化轉化器中發揮著重要作用。
 
雖然這三種金屬也都有投資需求,但這並不是它們價值的主要來源。相比之下,黃金條塊幾乎所有的價值都來自投資需求。
 

什麼是金條?
黃金條塊是指金條或硬幣形式的高純度實物黃金。在遙遠的過去,法定貨幣金幣是持有黃金的首選方式。它們比金條或金塊更容易出售或交易。在著名的煉油廠為投資市場開發金條之前,情況一直如此。
 
今天,密封金條的尺寸從1克到1公斤,從1到100金衡盎司不等。黃金“Kilobars”通常是零售投資市場中遇到的最大尺寸。
 
在機構黃金市場,巨大的400金衡盎司合格交割金條是標準。COMEX期貨市場上的黃金合約可能需要100盎司金條、1公斤金條或400盎司金條。
 

交割良好的金條。圖片:維基共享資源
 
什麼是“合格交割”金條?
合格交割金條是由經認可的黃金精煉廠生產的400盎司金條,用於在倫敦的全球金銀市場進行交易。
 
倫敦金銀市場協會監督“本地倫敦”全球實物黃金市場。倫敦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實物黃金市場,全天24小時開放。
 
由於交易是在委託人之間進行且不經過交換,因此信任至關重要。為了確保這種信任,LBMA對在倫敦交易的大型金條實施“合格交割”標準。只有由“合格交割”認證的精煉廠生產的400盎司金條可以在倫敦實物黃金市場上交易。
 
這些大金條必須始終存放在LBMA批准的金庫中,否則它們將失去良好交割狀態。這種監督鏈使市場有信心在看不見的情況下交易合格交割金條。
 
中央銀行和政府購買倫敦合格交割金條以增加其黃金儲備。黃金批發商購買並拆分合格交割金條,然後出售給珠寶商和造幣廠。您的結婚戒指或小金條可能最初是作為合格交割的金條!
 

什麼金幣是貴金屬條塊?
過去,90%純金或更好的法定貨幣金本位幣通常以金條形式持有。這些硬幣的含金量基於該國的官方匯率,這使得跟蹤您的投資變得棘手。
 
今天,許多國家為投資者鑄造了基於完整金衡盎司尺寸的純金條金幣。這些金幣的價格取決於黃金現貨價格,而不是它們的藝術價值。金條金幣是普通投資者購買實物黃金的最流行方式。
 

各式各樣金銀幣
 
多年來,這些硬幣都是用0.999純金鑄造的。許多政府現在已將其金條硬幣的純度提高到“四個九”.9999純金。
 
但最受歡迎的投資金條硬幣系列之一——美國金鷹——是0.9167罰款(22K)。換句話說,對於投資者來說,什麼樣的純度水平才是理想的,並沒有固定的規則。
 

金條和黃金有什麼區別?
黃金可以指任何含有黃色貴金屬的東西。直接從地下開採的金礦石、河床中的金片、黃金首飾或手錶。這些都是不可否認的黃金。
 
相反,金條是指以其已知含金量而非形式出售的高純度黃金。
 
即使像24K這樣純淨的黃金首飾也不被視為貴金屬條塊,因為其價值的很大一部分來自其形式。當珠寶的品味發生變化時,即使黃金價格相同,它的價值也會比以前低。
 
購買黃金最便宜的方法是什麼?
實物金條產品有兩大類,各有各的優勢。金幣提供多種好處,但通常是最昂貴的黃金條塊形式。金條比金幣便宜,一盎司一盎司,但失去了一些優勢。
 
購買金幣的優勢
金幣由各國政府作為法定貨幣發行。這給投資者帶來的額外安全感意味著金幣比金條具有更好的流動性。在大多數情況下,金幣也比金條更美觀。
 
購買金條的優勢
購買金條最重要的優勢是成本。金條每盎司的成本低於同等重量的金幣。購買大型金條是購買實物黃金的最具成本效益的方式。
 
購買黃金時越大越好
必須知道,任何形式的黃金(包括金幣)的單位越大,黃金產品的成本越低,以克為單位。例如,一金衡盎司金條或金幣的溢價通常低於四枚1/4盎司金幣或僅含有一克貴金屬的31條金條。較大的金條會放大這種效果。
 

什麼是金條價值?
這是64,000美元的問題。由於市場上的各種因素,金條的價格總是在波動。出於這個原因,黃金價格目前確實在波動。如果市場開放且活躍,那麼現在的金條價格很可能與您閱讀完本文時有所不同!
 
因此,建議黃金投資者使用具有不斷更新的黃金價格代碼的黃金交易商網站的資源來跟蹤金條價格。
 
查看最新的黃金現貨價格
 
金條是一項好的投資嗎?
許多人錯誤地認為黃金總是升值。現實情況是,黃金價格會隨著經濟、市場需求或其他因素的變化而波動。最好說黃金是一種很好的對沖通脹和保值的工具,而不是把它貼上最純粹意義上的“投資”標籤。雖然黃金價格可升可跌,但黃金的內在價值往往比整體經濟穩定得多。
 
擁有實物黃金可以幫助防止通貨膨脹和市場快速變化的有害影響。當作為多元化投資組合的一部分納入時,它可以幫助緩解其他市場不利走勢的打擊。
 
在線金條交易商全天24小時營業,讓投資者可以在閒暇時購買實物金條和金幣。實體硬幣店可讓您在同一天將購買的物品帶回家,但只提供大型金條經銷商的一小部分產品。在決定在哪裡購買您的金條時,權衡選擇的價值和便利性。
 

金條和金幣形式的黃金條塊
 
你可以擁有多少黃金?
雖然美國政府在20世紀中葉對黃金所有權施加了限制,但這些限制在1970年代被取消。您現在可以以任何您想要的形式擁有盡可能多的黃金。
 
謹防您可能遇到的任何宣傳或其他言論,暗示美國政府即將對黃金所有權施加更多限制——或沒收公民的黃金。這些說法植根於散佈恐懼,旨在引起恐慌——通常主要或次要目的是說服人們投票支持或反對特定的政治候選人。
 
在撰寫本文時,沒有官方試圖在美國禁止或限制黃金所有權或施加其他批發金條限制。鑑於幾十年前上次實施黃金限制時發生的強烈反對,美國是否會再次實施這樣的措施令人懷疑。
 

*Joshua McMorrow-Hernandez 是一名記者、編輯和博主,曾多次獲得錢幣文學協會頒發的獎項。他還撰寫了許多書籍,包括描述美國造幣廠和美國造幣歷史的作品。

-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文章來源: Gainesville Coins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舊金收購,高價回收!
結婚金飾出租、租借- 炫麗珠寶
專訪炫麗鑫-平民黃金鍊財術
純金、K金、包金、鍍金如何辨別?
賣白銀,店家哪裡找?Shiny 炫麗是您最佳選擇!
黃金回收工廠,黃金回收最高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