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 實物黃金 黃金 時機

2022-10-25 現在是購買實物黃金的好時機嗎?

現在是購買實體黃金的好時機嗎?
多米尼克·弗里斯比
2022年10月20日
 

對實物黃金的需求仍然很高 ©蓋蒂圖片社
 
今天我們將注意力轉向實物黃金市場,並詢問現在是否是購買實物黃金的好時機。
 
正如 Metals Daily 的資深交易員羅斯諾曼所說,“黃金價格與實物市場正在發生的事情之間存在脫節”。
 
“我們最大的挑戰,”純金公司的 Joshua Saul 說,“是每天找到足夠的庫存來出售。需求很長,但供應很少。需求比Covid高峰時更多。”
 
這些情況不會經常發生,但確實會發生。
 

黃金價格正在下跌,但對實物黃金的需求仍然很高
我記得2008年就像昨天一樣。那年下半年,黃金和其他所有東西一起隕落。它下跌了約30%——從接近1,000美元/盎司跌至720美元。礦業公司跌幅更大。
 
然而,實物黃金市場出現了爭奪。金條經銷商從未如此忙碌。公眾急於將他們的錢“從系統之外”轉移到其他人不承擔責任的資產中。
 
黃金後來出現在大多數其他資產之前很久。11月是低點,而標準普爾500指數一直走低,直到次年3月。但事實是,即使價格下跌,也有人爭相購買實物黃金。
 
它發生了。“硬幣和金條,”諾曼說,“只是更大行業的一個子集。”該行業包括期貨市場、交易所交易基金、機構買賣、中央銀行買賣,當然還有珠寶。
 
普通投資者可能會看到世界的狀況並認為“我需要購買一些黃金”。他們可能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水平這樣做。但這不足以平衡機構投資者,諾曼說,他們“每天賣出3到10噸”。
 
正如我所說,這些斷開確實會發生,但它們不一定會持續下去。
 

美元是否正在搶走黃金的風頭?
正如我們在這些頁面上所說的那樣,這一切都與美元有關。今年迄今,黃金以英鎊計價上漲約13%。與股票和債券市場相比,這幾乎是可觀的回報。但兌美元匯率下跌了約8%。
 

美元將在一段時間內保持強勢 ©蓋蒂圖片社
 
美元如此強勢還能維持多久?這是我們必須問自己的問題。以目前的形式,似乎要長一段時間。
 
擁有非常好的預測記錄的諾曼表示同意。“猖獗的美元看起來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他說。
 
您無需進一步了解美國相對於歐洲利率的利率以及美國相對於歐洲的能源依賴度,即可了解我們所處的位置。
 
“在我的職業生涯中,我從未想過我們會看到我們現在所處的環境以及黃金的表現。這是非同尋常的。美元搶了風頭。但核戰爭是真正的可能性!”
 
順便說一句,黃金可以在核爆炸中倖存下來,而隨後的三種輻射——α、β和γ——都不會影響它。
 

聰明的投資者仍在購買金條
但這個市場上為數不多的亮點之一是諾曼所說的“有文化的投資者”,他繼續支持它。
 
純金的掃羅也有類似的觀察。他的公司強調在客戶買賣時與他們交談,以了解他們的動機。結果,他們建立了大量的定性數據。
 
“每個人都希望在事情真的不確定的時候保護自己的財富”。
 
但他觀察到了兩個值得注意的趨勢。
 
首先,來自金融界的買家顯著增加。
 
“交易員、投資銀行家、金融服務、會計師、律師——他們一直在購買大筆資金。
 
我發現這一點值得注意:“他們的交易規模更大。交易規模的中位數可能是一年前的三倍——而且是在新冠疫情期間。”
 
索爾說,他們中的許多人都擔心銀行幕後發生的事情。“這些被視為投資,缺乏替代品。”
 

投資者是否正在從房地產轉向黃金?
第二個值得注意的趨勢是資金從房地產中流出——無論是商業還是住宅。
 
“房地產投資者通常喜歡保持流動性,因此他們手頭有現金準備下一筆交易。買房出租的房東,商業房東,買大樓一層樓出租的人,開發商。公司和個人。他們中的許多人擁有大量現金。他們對債務有胃口。但增加的債務成本,加上標的資產價值下跌的可能性,意味著它們面臨的風險太大。他們現在將這些現金存放在實物黃金上。”
 
“我們還看到越來越多的人在市場上擁有房產,當他們的房產出售時,他們會將資金投入黃金。許多人正在消除他們可能在兩三年前承擔的債務風險。”
 
我們當時看到的是資本從金融和房地產流入黃金。我覺得這很能說明問題。
 

中國正在推動對實物黃金的需求
實物金屬短缺。保費高於正常水平。但這並不能阻止買家。猜猜哪裡的保費最高?
 
中國。那是對實物黃金的需求最高的地方。
 
“在某些地方,現貨溢價高達50美元,”諾曼說。“通常套利會解決這個問題,但這種情況不會發生。”
 
黃金從東到西的趨勢仍在繼續。
 
在西方,在地面上,人們對實物黃金的爭奪是不知道看金價的。它不會持續的。它永遠不會。
 
黃金的技術面看起來並不好。它處於下降趨勢中。今年早些時候讓我們如此興奮的杯把式陣型看起來已經失效了。與2008年一樣,黃金看起來可能需要先走低才能走高。
 
但在基層,有很多聰明的錢在購買實物黃金。
 
誰弄錯了?

-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文章來源: MoneyWeek

*文章內容為筆者個人見解,僅供參考,恕不代表本站立場。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舊金回收,高價收購!
紀念銀幣買賣!-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鑑定黃金課程,黃金收購鑑定全都錄!
專訪炫麗鑫-平民黃金鍊財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