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進步 – 鉑金應用

2023-07-20 醫療進步 – 鉑金應用

WPIC世界鉑金協會
2023/07/19
 

創新證明了鉑金在醫療應用中的持續重要性
 
連續血糖監測設備正變得越來越廣泛。例如,去年年底,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通過處方提供了這些藥物 - 這一舉措被描述為改變 1 型糖尿病和 2 型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患者的遊戲規則,因為它使他們能夠管理自己的病情實時。
 
糖尿病是一種導致人血糖水平過高的疾病。 1 型糖尿病是一種終生疾病,身體的免疫系統會攻擊並破壞產生胰島素的細胞。對於 2 型糖尿病,身體無法產生足夠的胰島素,或者身體的細胞無法對胰島素做出適當的反應。據估計,全球有 4.15億人患有糖尿病,相當於世界成年人口的十分之一。預計到2040年,全球糖尿病患者人數將增至6.42億。
 
連續血糖監測儀由可穿戴血糖生物傳感器組成,可將信息發送到移動應用程序或其他可以讀取傳感器輸出數據的設備,使糖尿病患者能夠隨時跟踪自己的血糖水平,而無需掃描或取手指點刺血液測試。葡萄糖生物傳感器可以連接到人的手臂或胃上,它的工作原理是感測皮下液體中的葡萄糖含量。
 
葡萄糖生物傳感器利用酶催化葡萄糖氧化產生電流。大多數葡萄糖生物傳感器中使用的酶是葡萄糖氧化酶,它將葡萄糖氧化成葡萄糖酸和過氧化氫。然後過氧化氫被催化劑(通常是鉑金)還原成水,產生的電流與葡萄糖的濃度成正比。
 
中國南京大學的研究人員正在進一步探索鉑金類應用可能有助於糖尿病管理的方法。
 

鉑具有廣泛的醫療和生物醫學應用,包括在起搏器中的應用。
 
他們正在研究 2 型糖尿病胰島素抵抗的原因和可能的治療方法,研究表明,胰島素抵抗是由細胞內線粒體產生的不穩定分子(稱為活性氧 (ROS))引起的。過量的ROS產生會導致DNA、蛋白質和RNA損傷以及細胞死亡。
 
減少過量ROS產生的一種潛在方法涉及使用超小型鉑納米粒子,該納米粒子以其抗菌、抗癌和抗氧化特性而聞名,這些納米粒子被嵌入到肝臟靶向的可生物降解的二氧化矽納米殼中。
 

鉑金醫療需求
除了用於葡萄糖生物傳感器之外,鉑還具有廣泛的醫療和生物醫學應用,包括導管、支架、血栓回收裝置、人工耳蝸和起搏器。它也用於一些癌症治療。 2022年,醫療應用對鉑金的需求量為278,000盎司,預計今年將增長3%,達到287,000 盎司。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文章來源: WPIC
*文章內容為筆者個人見解,僅供參考,恕不代表本站立場。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飾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高價收購!
投資白銀管道推薦!-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賣白銀,店家哪裡找?Shiny 炫麗是您最佳選擇!
結婚金飾出租、租借- 炫麗珠寶
白銀買賣推薦!炫麗銀樓!
投資白銀專家-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