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GDP掩蓋巨額債務背後的疲軟

2023-10-31 美國GDP掩蓋巨額債務背後的疲軟

Daniel Lacalle
2023/10/29
 
美國正在藉用自己的方式來掩蓋經濟衰退。
 
美國的總體經濟數據看起來很強勁。然而,細節顯示出一些弱點。
 
第三季實質GDP成長飆升至4.9%,高於市場普遍預期的4.5%。然而,包括彭博社在內的一些分析師根據即時預測預計成長率將高達5%。
 
根據勞工統計局的數據,美國失業率也很低,為3.8%,但實質薪資成長仍為負。 2022年9月至2023年同月,實際平均週收入下降了0.1%。這意味著緊張的勞動市場並沒有改善工人的實際可支配收入。此外,勞動參與率和就業人口比仍低於疫情前的水準。再加上不斷上漲的稅收和通貨膨脹,侵蝕了薪資成長,你就會明白為什麼事情比頭條新聞所暗示的要複雜。
 
看漲故事中的裂縫很快就會出現。第三季消費者支出年化成長率為4.0%,令大多數分析師感到意外,先前的數據為0.8%。令人擔憂的事實是,消費的成長主要來自債務增加,因為美國消費者大量借貸用於娛樂支出。服務業成長3.6%,而實際可支配所得為負(-0.1%),家庭信用卡債務創下新高。根據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的數據,信用卡債務升至超過 1 兆美元的新高也就不足為奇了,平均每位消費者的信用卡債務為5,900美元。去年,信用卡利息升至1,050億美元,今年將會更高。
 
美國人的生活是藉來的,因為過去五年實際薪資一直處於負值,通貨膨脹吞噬了儲蓄。這可能會持續,但不會持續太久。
 
更多令人關注的GDP數據:強勁的經濟不會出現如此大規模的投資下降。非住宅商業投資下降0.1%,其中設備投資下降3.8%。摩根士丹利表示,資本支出計畫已降至2020年5月的水準。
 
建築業的海市蜃樓也已不復存在,在上一季出現一次性兩位數增長後,跌至僅 1.6%。此外,GDP成長的很大一部分來自於透過更多債務和庫存重估融資的臃腫政府支出,分別為GDP成長增加了0.8和1.4個百分點。其中許多暫時影響將在第四季度恢復。
 
公共債務水平極為令人擔憂。根據經濟分析局的數據,2022年第三季與2023年同期相比,國內生產毛額僅增加了4,143億美元,而公共債務增加了1.3兆美元(根據經濟分析局的數據,為32.3至33.6兆美元)。國庫)。
 
不包括三十年代以來累積的公共債務,美國目前正處於經濟成長最差的一年。
 
由信用卡債務飆升支撐的消費以及以巨額政府支出和創紀錄的公共債務為掩飾的經濟增長,並不是經濟強勁的指標,而是證明了一種非常令人擔憂的趨勢,這種趨勢可能會再持續兩個季度,但很可能會導緻美國經濟大幅疲軟。未來三年。
 
炫麗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文章來源: Dlacalle
*文章內容為筆者個人見解,僅供參考,恕不代表本站立場。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炫麗鑽石手機,純手工鑲鑽過程大公開
白銀提煉方法大公開!?
純金、K金、包金、鍍金如何辨別?
飾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高價收購!
紀念銀幣買賣!-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黃金回收服務,價格隨時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