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白銀價格 電動車 太陽能 白銀

2023-12-01 美國銀行:2024 年白銀價格將得到電動車和太陽能的穩定支撐,並可能隨著工業反彈而飆升

Kitco Metals Inc.
2023/11/30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金屬策略師表示,白銀價格將受益於2024年電動車和太陽能板需求的成長,也可能受益於工業需求潛在反彈的提振。
 
美國銀行分析師在最近發布的《2024年金屬和礦業展望》中表示,在疲軟的宏觀環境下支撐今年價格的幾個關鍵因素也應該會延續到2024年。
 
「1)綠色支出日益抵消傳統經濟的疲軟; 2)供應成長普遍滯後,」他們寫道。 「雖然2024年初可能充滿挑戰,但如果這些趨勢伴隨著 3) 更廣泛的經濟反彈,那麼礦產商品可能會再次推高,也可能受到 4) 美元走弱/加息週期結束的支撐,以及] 5)結束去庫存。”
 
分析師表示,白銀價格在20美元/盎司上方找到了堅實的支撐,但儘管礦商產量有限且綠色技術需求不斷增長,但仍難以走高。
 
他們表示:“這在很大程度上受到工業生產疲軟和全球投資者興趣缺乏的影響。” “然而,如果對能源轉型的持續關注伴隨著更強勁的全球增長,白銀價格應該會推高。”

Exhibit 83: 白銀供需平衡

 
美國銀行分析師表示,白銀價格受到堅實基本面的支撐,儘管許多交易是場外交易(OTC),這降低了可見度。他們表示:“但值得注意的是,地上庫存,尤其是與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和倫敦金銀市場協會(LBMA)相關的存儲地點,一直失敗。”

Exhibit 84: CME白銀庫存

 
美國銀行分析師在評估白銀市場狀況時表示,他們專注於三個關鍵領域:礦山供應、傳統工業需求和綠色需求。
 
關於礦山供應,「與黃金相比,白銀產量的很大一部分被消耗,而不是儲存起來,」他們表示。“這意味著,與基本金屬類似,白色金屬的價格往往由市場平衡驅動。”
 
他們指出,礦業供應仍遠低於歷史高位,而最大的白銀生產商發布的最新指導表明,產量不會很快恢復到這些水平。
 
「十年前白銀價格持續下跌最終導致減產,」他們表示。 「這些限產有助於重新平衡市場,為此後的價格上漲奠定基礎。圖表85更進一步,將我們股票研究同事所研究的礦商的白銀產量與總產量進行了比較。”

Exhibit 85: 白銀產量

 
分析師寫道,數據表明2024年供應仍將不足。「這也與近年來的資本支出紀律有關,」他們表示。 “最終,傳達的信息始終是一樣的:沒有投資,就沒有生產。”
 
談到需求情況,他們指出,工業採購「通常與經濟成長的強度有關。事實上,當工業活動加速時,白銀的表現往往優於黃金。”
 
分析師表示,“由於新冠疫情造成的經濟混亂,傳統工業用戶的白銀使用量受到抑制”,這種情況一直持續到2023年。“事實上,來自許多國家的白銀進口量仍處於令人失望的低水平,”他們表示。「日本和美國的白銀購買量一直徘徊在歷史區間的下限。中國的情況也類似,近幾個月來中國仍然是一個小型的白銀淨出口國。”
 
他們表示,印度一直是2023年全球白銀需求的亮點,「在夏季購買了創紀錄的貴金屬數量」。 「除此之外,這反映了被壓抑的需求,尤其是新冠疫情後對珠寶的需求,而整個供應鏈的補貨又加劇了這種需求。也就是說,進口最近已恢復到長期範圍。”
 
最後,美國銀行分析師表示,綠色科技領域對白銀市場變得越來越重要,預計到 2030年電動車普及率將升至40%以上,而白色金屬大量用於太陽能應用。
 
Exhibit 87: 全球電動車產量與滲透率


Exhibit 88: 太陽能裝置

 
“雖然這支持了白銀的消費,但也有一些警告,因為面板製造商一直在1) 減少面板中的銀含量”,這可能會在下一代光伏發電中逆轉,“同時2) 太陽能電池板變得更加高效,因此需要更少的安裝。”

Exhibit 89: 太陽能板的白銀需求

 
他們表示:“因此,未來幾年來自綠色經濟的白銀購買總量可能會呈上升趨勢,到2030年將佔白銀總需求的22%,而2022年為18%。”
 
分析師也關注了投資需求,他們認為投資者仍處於觀望狀態。
 
他們寫道:“實物支持的ETF讓消費者可以輕鬆進入白銀市場。”“毫不奇怪,這些工具持有748百萬盎司的資產,相當於LBMA倉庫中持有的金屬的88% 左右。”
 
分析師指出,投資者往往是邊際價格驅動因素。“然而,在過去十年中,人們對白色金屬的信心受到了打擊,因為圍繞醫用繃帶等'有前景'應用的看漲從未真正實現,”他們表示。“也就是說,減產以及電動車和太陽能電池板需求的增加已經重新平衡了白銀市場,因此即使沒有非商業需求,價格現在也得到了支撐。”
 
Exhibit 90: 白銀,按ETF管理的資產和價格

 
他們指出,自2022 年第三季以來,實物支持ETF的管理資產規模(AUM) 一直在下降。「然而,隨著基本面走強,投資者購買量仍有增加的空間,這可能為白銀價格提供額外動力。”
 
自上週以來,白銀價格強勁上漲,現貨價格從11月24日上午的23,668美元/盎司上漲至28日晚間的25,197美元高點。
 

 
截至撰寫本文時,現貨白銀繼續保持在25美元上方,最新交易價格為25,072美元。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文章來源: Trend News Detail
*文章內容為筆者個人見解,僅供參考,恕不代表本站立場。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結婚金飾出租、租借- 炫麗珠寶
投資黃金分析,專家座談分析給你聽!
金價大暴跌?投資改買白銀?
白銀投資推薦!炫麗銀樓!
炫麗鑽石手機,純手工鑲鑽過程大公開
舊金回收,高價收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