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美國經濟11月創造了19.9萬個就業,失業率降至3.7%,金價下跌

2023-12-11 由於美國經濟11月創造了19.9萬個就業,失業率降至3.7%,金價下跌

Neils Christensen
2023/12/08
 
由於美國經濟增加的就業機會持續多於預期,黃金市場正面臨一些堅實的拋售壓力,也壓低了失業率。
 
根據勞工統計局的數據,上個月美國非農業就業人數增加了199,000人。月度數字高於市場普遍預期的184,000人。
 
同時報告也指出,美國失業率從10月的3.9%降至3.7%。經濟學家預計讀數將保持不變。
 
報告稱:“醫療保健和政府部門的就業機會有所增加。製造業的就業人數也有所增加,反映出工人從罷工中回歸。”
 
黃金市場在就業數據公佈之前面臨壓力,並在最初的反應中進一步下跌。2月黃金期貨最新報2033.70美元/盎司,當日下跌0.62%。
 
最新的就業數據正在影響利率預期。市場對 3 月降息的預測略有下調,儘管仍保持在50%以上。
 
一些分析師表示,勞動市場可能會繼續迫使聯準會維持緊縮傾向,預計下週將維持利率不變。聯準會已經明確表示,在有信心控制通膨之前,需要看到勞動市場出現一些短缺。
 
除了就業穩定成長之外,薪資上漲也引發了一些通膨擔憂。報告稱,工資上漲了 0.4%,即12美分,達到34.10美元。經濟學家預計薪資將成長0.3%。
 
報告稱:“過去12個月,平均每小時收入增長了4.0%。”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文章來源: Kitco News
*文章內容為筆者個人見解,僅供參考,恕不代表本站立場。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專訪炫麗鑫-平民黃金鍊財術
投資白銀管道推薦!-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投資黃金分析,專家座談分析給你聽!
舊金回收,高價收購!
白銀投資管道-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鑑定黃金課程,黃金收購鑑定全都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