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逢低買入,等待美國通膨數據,黃金上

2023-12-19 交易員逢低買入,等待美國通膨數據,黃金上漲

路透社
2023/12/18
 

2023年9月15日,位於俄羅斯新西伯利亞的俄羅斯領先的黃金精煉和金條製造廠新西伯利亞精煉廠車間內放置的純度為99.99%的金錠。
照片: Alexander Manzyuk

 
金價週一上漲,交易員在價格下跌時買入黃金,同時他們的注意力轉向美國關鍵通膨數據,以獲取聯準會近期鴿派傾向後利率方向的訊號。
 
現貨黃金上漲0.4%,至每盎司2,026.53美元。美國黃金期貨收高0.2%,至2,040.8 美元。
 
Kitco Metals高級分析師Jim Wyckoff表示:“市場處於暫停模式,等待下一個主要基本經濟數據點或新聞,但黃金交易者在技術面看漲的情況下存在逢低買入的心態。”
 
Wyckoff補充說,維持金市底部的根本因素是美元疲軟、寬鬆的貨幣政策以及中東緊張局勢加劇帶來的一些避險需求。
 
上週,聯準會維持利率不變,並表示由於通膨下降速度快於預期,歷史性的貨幣政策緊縮可能已經結束。
 
但芝加哥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奧斯坦古爾斯比表示,聯準會並未預先承諾很快迅速降息。
 
根據CME FedWatch工具,交易員預計 3月聯準會降息的可能性為69%。
 
較低的債券收益率和利率降低了持有無息債券的機會成本。
 
基準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徘徊在7月以來的最低水準附近。
 
交易員現在等待一系列美國經濟數據,包括週五公佈的11月核心個人消費支出 (PCE)指數報告。
 
聯合聖保羅銀行在一份報告中表示,美國利率的下降趨勢往往伴隨著黃金更強勁的看漲走勢,這種不對稱趨勢可能會持續下去並有利於黃金,特別是在明年上半年,到2024年金價平均可能達到每盎司2,050美元。
 
現貨白銀下跌0.3%,至每盎司23.76美元,鉑金上漲0.4%,至每盎司943.75美元。鈀金上漲0.8%至1,182.36美元,觸及兩個半月高點。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文章來源: CNBC
*文章內容為筆者個人見解,僅供參考,恕不代表本站立場。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結婚金飾出租、租借- 炫麗珠寶
炫麗鑽石手機,純手工鑲鑽過程大公開
純金、K金、包金、鍍金如何辨別?
專業黃金買賣-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黃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銀樓!
黃金存摺買賣一定賺?你不能不知道的買賣價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