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皇家造幣廠 大不列顛銀幣 大不列顛金幣 金條

2024-01-04 英國皇家造幣廠預計投資者數量增加7%

Hannah Williford
2024/01/03
 
77% 的投資者投資於「小單位」產品
 

潘景明 (Jingming Pan) 在 Unsplash 上拍攝
 
2023年,英國皇家造幣廠的投資者數量年增7%,以英鎊計價的黃金價格創下歷史新高。
 
投資者使用多種方式進入貴金屬市場,其中77%使用造幣廠的數位平台 DigiGold,或購買小單位金幣和金條。同時,造幣廠的回購計畫將支出從2022年開始增加了46%,創下歷史最高數字。
 
造幣廠將這些數字歸功於投資者「逃向安全」的態度。
 
英國皇家鑄幣廠市場洞察分析師Stuart O’Reilly表示:「央行2024年降息的潛力正在提振黃金和貴金屬市場,因為降息前景提振了對非收益資產的需求。交易員和投資者越來越多地考慮到聯準會將在2024年某個時候降息,這可能會在美元走弱的同時加速金價上漲。
 
“這一舉措的雙重影響可能會推動金價突破近期市場高點,因為近期地緣政治和經濟的不確定性,加上央行強勁的黃金購買,使貴金屬市場保持高位。”
 
雖然大不列顛銀幣仍然是最受歡迎的產品,但造幣廠也看到了對其「小單位」產品的興趣,包括透過DigiGold進行25英鎊的投資,或以約75英鎊的價格投資實體黃金。
 
英國皇家造幣廠貴金屬總監安德魯·迪基(Andrew Dickey)表示:「我們能夠為投資者提供具有競爭力的黃金、白銀或鉑金產品價格,無論他們是否從皇家造幣廠購買。
 
「我們往往會看到投資者和繼承人出售金幣,特別是不列顛金幣、主權金幣和克魯格金幣。這項服務使投資者能夠實現利潤,並向皇家造幣廠提供可以轉售或回收的金屬。”
 
景順 (Invesco)也見證了黃金市場的成長,2023年第四季上漲了11.6%,截至12 月,金價為每金衡盎司2,063美元。景順指出,雖然政治不確定性可能會推動物價上漲,但央行的回購計畫也對物價有所幫助。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文章來源: Portfolio Adviser
*文章內容為筆者個人見解,僅供參考,恕不代表本站立場。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白銀提煉方法大公開!?
白銀投資管道-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白銀買賣推薦!炫麗銀樓!
紀念銀幣買賣!-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金價大暴跌?投資改買白銀?
炫麗鑽石手機,純手工鑲鑽過程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