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 2024年降息 FOMC 利率

2024-01-09 聯準會關鍵委員會的新面孔將如何改變2024年降息的計算

Jennifer Schonberger
2024/01/08
 
2024年,聯準會的利率制定委員會將迎來一些新面孔。但對於這是否會改變鷹派和鴿派之間的權力平衡,從而改變貨幣政策的方向,分析師存在分歧。
 
之所以會發生這種變化,是因為央行如何分配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的投票權,該機構對利率上升或下降擁有最終決定權。
 
每年,12個席位中的4個席位都會易手,作為與全國各地準公共區域聯邦儲備銀行權力分享協議的一部分。今年,這四個席位將授予克利夫蘭、里士滿、亞特蘭大和舊金山的地區聯邦儲備銀行主席 - 洛雷塔·梅斯特(Loretta Mester)、湯姆·巴金(Tom Barkin)、拉斐爾·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和瑪麗·戴利(Mary Daly)。
 
離開委員會的包括奧斯坦·古爾斯比(Austan Goolsbee)、帕特里克·哈克(Patrick Harker)、尼爾·卡什卡里(Neel Kashkari) 和洛里·洛根(Lorie Logan),他們是來自芝加哥、費城、明尼阿波利斯和達拉斯的地區聯邦儲備銀行主席,他們在2023年擁有投票權。
 


由於華爾街預計從3月開始將有六次降息,因此今年新任FOMC的行動將受到嚴格審查。
 
2023年,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將利率提高至22年來的高點,然後在下半年保持穩定。聯準會官員預計2024年將降息3次。
 
自2023年起,FOMC的大部分席位仍然完好無損,因為其中包括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行長(現任約翰威廉斯)的8個常任席位以及由總統提名的華盛頓7名美聯儲理事。
 
但根據安永首席經濟學家格雷戈里·達科(Gregory Daco)的說法,這四位新成員可能會讓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變得更加鴿派,用一些美聯儲術語來描述那些對降息持更開放態度的成員,以此作為提振經濟的一種方式。
 
他說,博斯蒂克和戴利符合鴿派的描述,而巴爾金的立場可以更中立。
 

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主席拉斐爾·博斯蒂克。(Esa Alexander /路透社)
 
博斯蒂克最近預測2024年下半年會降息,而戴利則公開承認,開始降息對話是合適的 - 她的大多數同事都不願意公開承認這一點。
 

舊金山聯邦儲備銀行主席瑪麗戴利。(華盛頓郵報/尼克·奧托Getty Images)
 
巴爾金表示,他希望在考慮降息之前確信通膨已降至聯準會2%的目標。
 
新四人中的一位  - 梅斯特 - 被達科認為更像是鷹派,這是聯準會的另一行話,描述了傾向於提高利率作為減緩通膨的一種方式的官員。
 
梅斯特最近可能已經證明了這一點,她表示市場已經「領先」美聯儲,因為她認為聯準會很快就會降息。
 
不過,由於聯準會的強制性年齡和服務年限政策,梅斯特的席位到今年下半年仍可能變成鴿派。
 

克利夫蘭聯邦儲備銀行主席洛雷塔·梅斯特。(羅布金/Getty Images)
 
聯準會規定,地區銀行行長如果在55歲之後被任命,則任期為10年,這種情況也適用於梅斯特,並將導致她於2024年中期辭職。
 
當她離開時,預先指定的候補人將代替她投票。2024年,這個人就是芝加哥聯邦儲備銀行的古爾斯比,他去年的一些公開評論是鴿派的。他多次表示,聯準會正走在抑制通膨而不引發經濟衰退的「黃金道路」上。
 

芝加哥聯邦儲備銀行主席奧斯坦·古爾斯比。(布倫丹·麥克德米德/路透社)
 
然而,並非所有分析師都認為新成員將使委員會向鴿派方向傾斜。
 
先鋒集團高級國際經濟學家安德魯·帕特森預測,戴利和梅斯特的加入以及哈克和古爾斯比的退出可能會讓委員會變得更加鷹派而不是鴿派。
 
他說,這是積極的,因為這將有助於委員會避免先發制人的削減。
 
派特森表示:“我們認為,為避免更廣泛的宏觀疲軟而儘早降低政策利率將導致通膨重新加速,並需要稍後重新開始升息,最終導致經濟衰退。”
 
德意志銀行證券首席美國經濟學家馬修‧盧澤蒂(Matthew Luzzetti)持有第三種觀點。他表示,在鷹派與鴿派問題上,聯準會選民的流動最終將接近相同。
 
然而,盧澤蒂想知道委員會是否能夠保持升息時的凝聚力。
 
盧澤蒂表示:「隨著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的決定轉向未來一年何時降息 - 這是一個更具爭議性的決定 - 觀察到官員和選民之間存在更大程度的分歧也就不足為奇了。”
 

一個“討論話題”
聯準會官員在2023年最後一次政策會議上一致認為,利率可能會達到峰值,根據聯準會12月13日發布的會議紀要,幾乎所有人都預測較低的利率「到2024年底將是適當的」週三銀行。
 
但沒有討論具體何時開始降息,如果通膨再次升溫,參與者保留了提高利率的選擇。
 

2023年11月1日,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在華盛頓特區舉行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利率政策閉門會議後的新聞發布會上回答問題。
 
在上次會議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聯準會主席鮑威爾明確表示,央行官員已開始討論何時放鬆政策限制,稱其為12月會議上的「討論話題」和「我們展望未來。 」
 
市場因鮑威爾的言論而上漲,為重返減產歡呼。但在隨後的幾天裡,幾位聯準會官員試圖反駁是否真的會降息以及降息的速度有多快。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的永久選民之一威廉斯表示,現在談論三月降息還「為時過早」。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文章來源: Yahoo! Finance
*文章內容為筆者個人見解,僅供參考,恕不代表本站立場。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投資白銀專家-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投資白銀管道推薦!-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白銀投資推薦!炫麗銀樓!
舊金回收,高價收購!
專訪炫麗鑫-平民黃金鍊財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