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黃金網> 揭開“山姆大叔”美元與黃金遊戲的秘密

2013-09-25 <中國黃金網> 揭開“山姆大叔”美元與黃金遊戲的秘密

來源:中國黃金網  作者:李英傑  2013年09月25日
  美聯儲扭轉經濟頹勢思路的本質是實行量化寬鬆,但其做法是於事無補的。在國際世界風雲變幻莫測的今天,隨著時間的沉澱,美元終將會被慢慢取代。
 
  日前讀到一篇文章《史上最大的龐氏騙局——美元的故事》,筆者深有感慨。故事說的是有個叫山姆的男孩,因為勤勞變得異常富有,囤積了比世界上任何人都要多的黃金,但年長後開始忘記年輕時的價值觀。一個叫佛瑞德的親戚告訴山姆,發行債務能變 ​​得更富有,於是他用印刷出來的紙幣交換山姆大叔簽下的欠條。因為這些紙幣是受到山姆持有的黃金背書的,所以每個人都肯定其價值。這樣,山姆就能用紙幣購買他喜歡的任何東西。而佛瑞德把欠條拍賣給銀行家。山姆大叔不斷地借入更多的新債務,來償付他的舊債務。同時,因為山姆大叔所花的紙幣是用黃金背書的,所以世界上的其他人都決定利用山姆大叔的紙幣來進行雙邊貿易。這使山姆大叔成為最大的受益者。直到有一天,人們發現山姆大叔發行的紙幣數量已經遠多於其所持有的黃金數量,世界開始拋售紙幣,買入黃金。這個時候,山姆大叔欠下了世界數以萬億計的紙幣。另一方面,佛瑞德印發的紙幣價值一直都少於山姆大叔欠條的5%。絕望的山姆大叔多次印發規模史無前例的紙幣,但幾乎所有人都認識到他們已經被捲入了一個巨大的龐氏騙局之中,開始對山姆大叔的紙幣失去信心。
 
  “山姆大叔”就是美國,“紙幣”就是美元,“佛瑞德”就是美聯儲。美聯儲扭轉經濟頹勢思路的本質是實行量化寬鬆(QE),通過短時間內向市場投入大量貨幣,構成“財富溢出效益”,進而期望傳導至實體經濟領域,促進美國經濟的最終復甦。美聯儲就大量印刷美元,美元的信任度就會降低,當信任度降低到危險國家安全的時候,美國自然會縮減QE規模或退出QE。這無疑是無視世界上其他國家經濟發展的自私之舉。
 
  美國的做法是於事無補的。只要看一下現今的美國債務負擔就可想而知:今年美國的國債上限是16.394萬億美元,已經超過美國國內生產總值的94%。即使再次提高上限,違約的風險依然存在。在國際世界風雲變幻莫測的今天,隨著時間的沉澱,美元終將會被慢慢取代。
 
來源網址:https://gold.hexun.com/2013-09-25/158294230.html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投資白銀管道推薦!-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投資黃金分析,專家座談分析給你聽!
專訪炫麗鑫-平民黃金鍊財術
白銀買賣推薦!炫麗銀樓!
白銀投資管道-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黃金存摺買賣一定賺?你不能不知道的買賣價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