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 美國若債務違約 帶來的世界浩劫 絕非雷曼兄弟倒閉可比

2013-10-08 <鉅亨網> 美國若債務違約 帶來的世界浩劫 絕非雷曼兄弟倒閉可比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3-10-08

《彭博社》周一 (7日) 報導,經歷過不到 5 年前雷曼兄弟垮台的人們,都嘗到所謂全球金融災難的痛苦滋味,現美國政府債務違約只剩短短幾周時間,國會若無法提高債務上限,將在全世界捲起一陣前所未見的經濟強烈風暴。
 
全世界借貸金額最高的美國一旦違約,從巴西乃至蘇黎世等國股市將隨之崩盤,公債投資人們面臨 5 兆美元的借貸機制停擺,衝擊數十億人口和難以計數的企業機構,讓美元身價狂瀉,美國和其他各國經濟恐怕不僅會再陷衰退,還將引發大蕭條重現。
 
 
探訪各家基金經理、經濟學者、銀行家、商賈和前政府官員觀點,所有人幾乎異口同聲表示,這只會是一場金融浩劫災難。
 
目前美國未償還債務共 12 兆美元,是當初雷曼兄弟破產時積欠 5170 億美元的 23 倍。華府政客們就債限問題互不相讓,談判難以進行,知名企業人士如巴菲特和高盛 (GS-US) 董事長兼執行長 Lloyd C. Blankfein 均出言警告,一旦越過償債界線,結果將不堪設想。
 
Pimco 執行長 Mohamed El-Erian 說到:「美國倘若真的違約,將觸發一連串法律效應,後果將延燒許多國家市場。這對經濟成長將構成相當阻力,同時也會削弱美國於世界經濟中的地位。」
 
雷曼兄弟破產後 5 個月,美國股票市場幾乎流失一半市值,美國進入自從大蕭條以來最惡劣的經濟衰退期,全球經濟也隨之陪葬。美失業率飆升至 10%,是 30 年來首見。
 
轉自:https://news.cnyes.com/Content/20131008/KHATNVI97AKJU.shtml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鑑定黃金課程,黃金收購鑑定全都錄!
舊金回收,高價收購!
白銀投資管道-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專訪炫麗鑫-平民黃金鍊財術
黃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銀樓!